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路灯局调研摸黑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5:35 华商网-华商晨报

  

路灯局调研摸黑路(图)

  沈阳市路灯局新闻发言人周国平在本报接听市民热线贾民摄

  晨报讯(记者姚远)“晨报的这次活动促进了路灯局工作。”昨日,沈阳市路灯局新闻发言人周国平这样肯定本报举办的“关注沈阳摸黑街路”活动。

  经过连续三天对沈阳摸黑街路的信息征集,本报共征集到近400余条与路灯有关的信息,经过整理、分类,将其中相对重要的220条信息转交给路灯局。

  “晨报的这次活动举办得非常成功,仅用三天时间就征集了这么多摸黑街路信息。”周国平说,这些信息中,有一部分摸黑街路是路灯局目前所不掌握的。

  周国平表示,他将晨报提供的摸黑街路信息和路灯局已经掌握的信息进行再一次分类、整理,并根据这些“清单”对摸黑街路进行调查,最后将适合安装路灯的路段上报到市政府相关部门。

  “我们的设计工作人员今天已展开对沈阳市内五区36条摸黑街路的实地调查。”周国平昨日告诉记者,经过实地考察后,路灯局会在今年年底前展开对其他摸黑路段街路的调查。

  周国平表示,市民通过晨报反映的这些摸黑路段明年肯定会有一部分先落实,其他的也会相继落实。

  周国平告诉记者,目前在路灯局的报修电话中,有近一半是市民反映小区、楼道、地下通道和公园等路灯管理问题的。

  “其实这些都不是我们市路灯局管理的工作范围。”周国平说,“但我们也会帮助解决或沟通其他部门。”

  记者注意到,周国平每接一个读者电话,都用笔不停地在本上记录着,“您的手机号能告诉我吗?这样方便我们工作人员准确地找到这些路段。”

  热线集中仨“热点”

  昨日14时30分,沈阳市路灯局新闻发言人周国平到本报接听读者热线。在一个小时的热线接听里,集中反映了三类问题。

  ■和平区的张女士反映我家的小区从一开始就没有路灯,路灯局为啥一直不给解决?

  周国平:小区内的路灯管理不属于市路灯局管理的工作范围,小区内的路灯管理是由开发商负责的。

  ■皇姑区汪女士反映楼道里感应灯坏了由谁负责?

  周国平:据我所知,楼道里的灯一是由社区负责,二是由产权单位负责。你可以先去社区咨询,或直接去找产权单位,或向城建热线12319仔细询问。

  ■热线中读者还集中反映街路安装路灯是否影响一楼临街居民的生活?

  周国平:安装路灯是有严格规范的!从最初的设计、布局、路灯亮度、高矮再到施工时,路灯局都是有严格要求的。总的来说,路灯越亮,安全性就越大。对于市民的这种担忧路灯局会综合多种情况,最后找到安装路灯的最佳位置。

  在昨日下午热线接听活动刚进行15分钟的时候,一位来自大东区的贾先生推开了本报热线活动的门,“您是路灯局的?我有一个问题非要当面询问一下。”据反映大东区交通队西南侧快速道有一段80米长的路段没有路灯。

  周国平解释,“主要是因为电源问题,因为附近没有更合适的电源。”本报记者姚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