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舞厅有炸弹”报假警被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5:36 华商网-华商晨报

  

“舞厅有炸弹”报假警被拘(图)

  晨报讯(记者汤洋通讯员田亚民)“北市某舞厅有炸弹!”

  民警排爆1个多小时没发现。

  65岁的王立夫报了个假警,结果被刑事拘留。

  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的原因竟是报复———舞厅经理不让他在舞厅内捡废饮料瓶。

  报警“北市某舞厅有炸弹”

  11月26日18时20分,和平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名男子报警:“北市某舞厅有炸弹!”

  “你怎么知道的?”

  “是我朋友放的!”男子说完挂了电话。

  接到报警后,和平公安分局北站派出所的民警率先赶到现场,紧急疏散在舞厅内跳舞的舞客,同时在舞厅外设立隔离带,疏导交通。

  和平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和沈阳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防暴队的民警也迅速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和对危险物品进行排查。

  然而,经过1个多小时的排爆检查,民警并未在舞厅内外发现可疑爆炸物品。

  警方推测,这很可能又是一次恶意报假警。

  报复舞厅不让其捡瓶子

  和平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的民警在走访中了解到,今年8月,北市某舞厅,一名60多岁的老者,曾因舞厅经理不让他在舞厅内捡废饮料瓶,与其发生过争执,还发生了撕扯,后被人劝开。

  通过走访舞厅周围的捡拾人员,民警得知,有一名无子女的单身老人经常来舞厅跳舞,还在舞厅捡废饮料瓶,但此人居无定所。

  经调查,刚从皇姑区一出租房搬走的王立夫,与民警要找的老者体貌特征相符。

  民警在查找了数十家搬家公司后,找到了王立夫在铁西新区北一东路附近的新出租房。

  民警在出租屋外守候了两天后,在王立夫家中将其抓获。

  王立夫今年65岁,家住沈河区。王立夫交代,自己报假警是为了报复。

  严惩恶意报假警引发事端

  12月7日,王立夫因涉嫌编造虚假恐怖信息,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

  王立夫被送到和平看守所时,说啥也不愿意进看守所的大门:“我不就是乱打了一个电话吗,怎么还要真拘留我啊,就为这点事坐牢太丢人了!”

  昨日,记者从和平警方了解到,近一阶段以来,打电话骚扰110、119,甚至恶意报假警,谎称“某处有炸弹”等故意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的案件频有发生,不仅影响市民生活,给公安机关造成不必要的人力、物力浪费,还可能对社会治安秩序造成极大恶劣影响,引发公众混乱,是一种十分严重的违法犯罪行为。

  今后,公安机关将密切注视此类案件,一旦发现有人企图用制造虚假恐怖信息引发事端,坚决打击,严惩不贷。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