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都高校辅导员有望跨校任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6:36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2月8日电记者杜弋鹏从北京市高校辅导员工作论坛获悉,北京市正在筹备建立“首都高校学生工作干部人才库”,首都高校将共享这一德育教育资源,高校辅导员有望跨校任职。

  北京市加强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实施办法正在制定中。

  为加强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团市委联合北京青年报社举办了“北京高校十佳辅导员”评选活动。北京服装学院辅导员胡迎庆等10名本市高校辅导员脱颖而出,同时,300余名优秀高校辅导员也获得表彰。“我深深地爱着他们,充满期待地在他们心中播下健康的种子,小心辅助他们破土而出,开花结果……”胡迎庆的话说出了每一个高校辅导员的心声。

  据有关人士介绍,北京市即将出台的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实施办法,将实现辅导员跨校任职,实施辅导员上岗资格认证制度,明确辅导员职称评定、职务晋升的具体办法。北京市每年还将设立50万元的专项资金支持辅导员队伍的建设和工作研究,定期选拔优秀辅导员到国内外重点高校攻读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和博士学位,实施高校辅导员骨干培养计划,利用5至10年的时间培养一批在国内外有影响的专家型辅导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