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文学》以纪实文学为载体讨论“医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6:36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2月8日电《北京文学》以纪实文学为载体,展开“中国医疗改革向何处去”问题大讨论。

  “小病拖,大病磨,请不到医生请神婆。”“救护车一响,半头牛白养;住上一次院,全年活白干。”“脱贫三五年,一病回从前。”……这些来自普通百姓的语言,在一定程度上表达着他们对疾病的无奈和恐惧。

  近年来以贴近现实、贴近生活、贴近百姓广受读者欢迎的《北京文学》(精彩阅读)杂志,今年以来陆续发表了反映中国医疗现状的报告文学《天使在作战》(朱晓军著,原载今年第6期)、《医患之间的战争》(司雪著,原载今年第7期),新近出版的第11期又隆重推出《有什么,别有病——中国农村医疗现状调查》。中国老百姓看病到底有多难?医疗问题的症结到底何在?医治看病难看病贵和无钱看病的良方到底在哪里?围绕这些问题,《北京文学》(精彩阅读)今年第11期同时刊发《中国医疗改革向何处去》问题讨论特别启事,诚邀全国读者踊跃来稿参与为期一年的讨论。《北京文学》(精彩阅读)将从明年第1期起,在杂志上开辟专版继续刊登普通读者的优秀稿件与建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