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运会进入第七日 张文秀奋力一掷成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6:36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多哈12月8日电多哈亚运会进入后半程的比赛,中国军团在经历了前几天的夺金狂潮后,今天的步伐开始变缓,不过,中国选手张文秀在女子链球比赛中的奋力一掷,成为中国军团今天的最大亮点。

  张文秀以74.15米获得女子链球金牌,此成绩也打破了亚洲纪录。

  女子链球比赛是从下午13时开始的,在这个项目上,张文秀远远超过其他对手,今天第一掷,她就投出了69米06的成绩,这个成绩已经确保了她的一枚金牌。她第二投和第三投的成绩都只在68米左右,在第四投终于突破了70米大关。第五投,她的链球飞到了亚洲纪录线之后,74.15米,她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

  今天中午,亚运会女子铁人三项比赛结束,我国选手王虹霓以1小时59分44秒的出色成绩获得这枚金牌。

  代表我国出战的是参加过雅典奥运的王虹霓和邢琳,在赛前被认为是中日选手较量的格局,但在先开始的1.5公里游泳比赛中,中日选手并没有体现出多少优势,一名马来西亚选手以19分39秒的成绩抢先上岸,王虹霓、邢琳和一名乌兹别克选手紧随其后;随后是40公里的自行车比赛,在这个阶段王虹霓发挥出超强的实力,她很快就从第一集团中脱颖而出,一路领骑。最后她以1小时59分44秒27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

  今天,我国的花样游泳选手蒋文文/蒋婷婷还获得双人赛的金牌,在今天晚上结束的健美男子60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钱吉成获得冠军。

  今天进行的几场球类比赛同样引人注目:在羽毛球男单半决赛中,头号种子林丹发挥出色,直落两局轻取韩国名将李炫一,入围决赛。他将在本届亚运会决赛上第三次与陶菲克上演巅峰对决;另一位男单选手鲍春来昨晚止步男单八强,负于印尼的陶菲克。女单头号种子张宁也爆冷输给了中国香港的叶佩延,无缘四强。两队男双则均止步四强,中国羽毛球包揽7金的梦想提前破碎。

  女子排球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女排以3比0横扫蒙古女排,晋级半决赛;

  卫冕冠军中国女子曲棍球队以0:3不敌日本女曲首遭败绩,日本队则以3胜1平的战绩取代中国占据榜首位置,与中国同为3胜1负的印度依靠净胜球优势排名次席,中国队暂时退居第三;

  女篮小组赛继续进行。在A组一场比赛中,中国女篮以75:60战胜日本女篮,取得小组两连胜;

  女足比赛昨天晚上结束小组赛末轮争夺,中国队0:1小负日本队,从而以小组赛次席身份晋级四强,在半决赛中中国队将遭遇卫冕冠军朝鲜队。(详见5版《直通亚运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