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八医院昨欢庆85岁华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6: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雷坤)昨日,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举行建院85周年庆典及广州医学院非直属关系附属医院挂牌仪式。广东省副省长雷于蓝、广州市委副书记苏志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传誉、副市长李卓彬、市政协副主席林生珠以及老同志罗慧娟等出席庆典仪式。

  在庆典仪式上,苏志佳宣读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发来的贺信。在贺信中,张德江代表广东省委对市八医院建院85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市八医院在

传染病收治和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救治中所作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勉励市八医院全面贯彻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发扬优良传统,弘扬抗非精神,在医院建设与发展、传染病防治和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雷于蓝、李卓彬分别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激励市八医院在医院的改革与发展、传染病的防治和构建和谐社会方面再立新功。中华医学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原广州市政协主席陈开枝,长春市人民政府等为市八医院85周年庆典及附属医院挂牌仪式发来了贺信。

  近年来,市八医院以收治病毒性肝炎、艾滋病、霍乱、登革热等传染病为主,肝病专科和艾滋病专科成为广州市医学重点专科,艾滋病专科还成为广东省特色专科。市八医院是全国最早开展高效抗逆转录病毒及机会性感染规范化预防和治疗的单位之一,在艾滋病治疗等方面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并承担了国家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科研课题2项,市科委重大科技攻关课题1项,省卫生厅科技项目4项,是国家卫生部艾滋病临床培训基地和国家临床药品试验基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