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深线16对列车昨晨停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6: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深线16对列车昨晨停运
多趟列车取消或晚点,大批旅客不得不改坐大巴出行。 记者卢政 摄本报讯 (记者汪万里、陆勇、耿旭静)昨天上午,广深、广九多趟列车取消或晚点,大批在广州东站、东莞石龙火车站准备坐火车去广州、深圳、香港的旅客,不得不改坐大巴。据铁路部门解释,因为广深线石牌至下元段施工延点,造成了16对火车停开,多趟列车晚点。从昨天上午6时50分开始,广深线部分列车受施工影响陆续停运,到下午1时左右,线路基本恢复。

  广州东站:候车区人满为患

  记者昨天上午在现场看到,广州火车东站滞留乘客达一两千人,人头涌涌。据了解,截至上午11时,东站已有840多乘客退票。昨天上午广深线已经启动了应急预案,除了退票窗外,售票窗也全部接受退票。广州东站内上午受影响的乘客,可凭其车票乘坐上下午任何一趟开往深圳的列车。

  东站公告栏里已经张贴了:“广州东站-深圳T805、T851、T971、T781、T841次,深圳-广州东T852、T806,T972,T840、T780次因施工影响停运,敬请谅解”。IC卡退票窗前已经排起了长龙。有乘客反映广播词听不清,导致误买了车票,现在又要重新退票,耽误了不少时间。此外,广九直通车昨天多趟停运,不少前往香港的乘客不得不到深圳转车。直到昨天下午,广九列车才逐步恢复营运。

  据广州东站有关负责人介绍,从早上6时50分第一班广深列车起,已经有列车晚点和停运。“广深有三条线,其中两条线停运,只剩第3线可以使用,所以很多列车积压晚点,部分列车停运,中午恢复正常通车。”

  石龙火车站:15台大巴疏导旅客

  昨天下午1时30分左右,记者赶到东莞石龙火车站时,车站告示栏中已贴了两张“告示”。告示上称,“因机车故障,12月8日广州至深圳间T831、T832、T843、T854、T863停开”,告示中没有注明何时重新通车。直到昨天下午2时左右,石龙火车站售票窗口才重新恢复售票,广深全线全面恢复正常通车。

  记者了解到,铁路部门一方面加强与施工部门协调,一方面也做了大量的工作疏导旅客。“我们从西湖客运站找了15辆大巴直接开到火车站门口,每辆车能坐50人,方便旅客乘坐。”石龙火车站值班主任说。

  原因:施工切断电源

  广深部分列车怎么会突然停运?昨天广铁集团表示,因受中铁第十八工程局昨天凌晨在广深线石牌至下元区间施工延点的影响,广深线部分旅客列车出现晚点和停运。石龙车站一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停运并非铁轨出现了什么问题,而是因为施工切断了电源,广深之间的电力机车没有电无法行驶,而由内燃机牵引的车还是在不定时开出。

  广深线今年因施工原因数次晚点

  2006年12月6日:因施工原因造成列车晚点,部分列车晚点近1小时,但未造成大面积的停运。铁路部门表示,为了加快广深线建设,广深线正在加紧施工。

  2006年8月26日:因广深铁路布吉路段的电气化接触网发生故障,广州火车东站开往深圳的大多数列车晚点1小时左右,3趟广深列车停运,几百名乘客一度滞留东站。

  2006年5月13日:一施工单位挖断广深铁路电缆,致使平湖-塘头厦站间信号设备出现故障,广深铁路运输被迫中断。经铁路部门紧急抢修,7时25分终于恢复通车。据不完全统计,受此影响,仅广州往深圳方向就有超过十趟列车晚点,数千旅客出行受到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