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驻伊美军“新发明”喷彩摩丝来探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6: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在危机四伏的伊拉克,执行任务的美军士兵经常有一些令人意外的“发明”,如在悍马军车上加装炮弹弹片作为“装甲”,在车顶加装旧防弹玻璃。美联社日前报道说,有些美军士兵用喷彩摩丝探雷,还有人在枪嘴上加装安全套,以防沙子渗入枪支。

  大量摩丝运往伊拉克

  家住新泽西州斯特拉特福德的玛塞勒·施赖弗正在组织活动,收集喷彩摩丝发送给驻伊美军,因为在伊拉克服役的儿子托德·施赖弗告诉她,在危机四伏的伊拉克,这种原本多用于狂欢派对上的东西可以用来探测隐蔽的地雷。

  具体办法是,进入房子之前,美军士兵先行喷洒喷彩摩丝,射程3至4米,如果喷出的彩带落到地上,则说明房间内没有可以触发地雷的拉线;如果彩带悬挂在空中,则说明有危险。地雷拉线很细,一般情况下不易察觉其存在。

  “在武器系统动辄价值数百万美元的时代,有时候反而是最简单的办法能够救人性命。”美联社报道说。

  施赖弗收集大约1000瓶喷彩摩丝,填满可容纳一辆车的车库。这些神奇“武器”将发往伊拉克。由于喷彩摩丝属于气溶胶,被航空运输部门视为危险品,因此无法通过美国邮政公司空运。但一名私人飞行员已答应代为运送。

  一家喷彩摩丝生产商说:“公司全体成员都为我们能够发挥这样的作用感到高兴。”

  种种“无奈发明”

  美联社还列举了驻伊美军在混乱局面中其他一些无奈的“发明”:一些美军士兵在悍马军车上加装炮弹弹片,美其名曰“希利比利装甲”;一些军医在危急情况下用妇女使用的卫生巾填堵枪弹伤口,直到有条件再重新包扎伤口;一些美军士兵在悍马军车上加装旧防弹玻璃,发挥保护作用;还有些美军士兵在枪口加装安全套,以防沙子渗入枪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