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菲律宾宣布延期举行东盟峰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6: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菲律宾宣布延期举行东盟峰会
菲律宾民众举行游行,要求美国撤出东盟。本报综合报道 当地时间8日下午,菲律宾方面宣布,原订于下周一在菲律宾宿务召开的东盟首脑峰会,由于台风将至,航班安全受到威胁,峰会被迫延至明年1月。

  美英澳发出旅游警告

  在峰会前夕曾不断传出菲反政府组织阿布沙耶夫武装和东南亚恐怖组织“伊斯兰团”恐怖分子正在策划进行袭击的情报,为此美英澳等国已经相继发出旅游警告。菲律宾当局也已调派1万军警严加防守。

  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向美国公民发出旅游警告,称他们接到情报,“恐怖主义组织可能正策划在宿务发动恐怖袭击”。

  美国大使馆敦促已经在岛上的美国国民要“慎重考虑自己的个人安全,避免前往人群聚集的地方。”此前,英国驻菲律宾大使馆7日在其网站上发出旅游警告,建议英国公民避免前往宿务。澳大利亚也已经发出类似的旅游警告。

  菲当局称延期只因天气

  不过菲律宾保安官员表示,他们没有发现任何对东盟峰会的具体恐怖威胁,但也不会因而掉以轻心。

  马尼拉近日将举行反政府示威游行,抗议总统阿罗约倡导的宪法改革运动,因此有记者认为,峰会推迟也可能与菲国内的“政治风暴”有关。但菲律宾方面反复强调,台风将至是峰会改期的唯一原因,不存在其他因素。

  菲律宾军方发言人巴卡罗表示:“我们并没有接到任何确信的袭击威胁,没有迹象表明他们试图在东盟峰会期间发动袭击,或者试图采取其他直接对东盟峰会不利的行动。

  菲律宾当局此前已经调派1万名军警驻守保护会议地点。菲律宾警方已经加强宿务的保安,随机设置路障和搜查轿车,菲律宾海军则乘坐快艇搜查海岸地区。

  至于延期到何时,菲方的发言人说,将由与会国政府磋商后决定,但据英国媒体的消息,峰会将延至明年1月27日开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