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厨师证服装证可在社区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6:4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杜娟 通讯员肖伶)昨日,萝岗社区学院揭牌仪式在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新图书馆隆重举行。据悉,社区学院将承担各级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将着重对文化素质偏低、职业技能缺乏的农转居和外来务工人员进行技能培训和再教育。

  据萝岗区社区学院院长李玉春介绍,今后社区学院将根据区政府、企业和辖区居民的需要,将各种技能培训班办进工厂、政府机构和村镇,届时居民在社区就可以拿到国家认

可的厨师证、服装剪裁证等各种职业技能证书。社区学院上课方式灵活,学费低廉,能最大限度满足辖区居民提高专业技能、文化素质和接受再教育的需要。

  社区学院在我国是一个新生事物,作为社区教育的高级载体,社区学院在20世纪60年代前后才在美国和加拿大等国出现,据悉,现在全美国有44%的大学生在社区学院就读。中国第一家社区学院成立于1994年,随后在北京、上海、天津等大城市蓬勃发展,并逐渐成为各市社区教育和终身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李玉春表示,萝岗社区学院主要由政府拨款,而且是政府和民办高校合作组建而成,在国内属首例,是发展社区教育的新思维和新尝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