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施工延点致列车晚点停运 数千旅客滞留广州车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7:07 中国新闻网

  

施工延点致列车晚点停运数千旅客滞留广州车站

  16趟列车被通知晚点或停运。龙成关 摄,来源:信息时报

  

施工延点致列车晚点停运数千旅客滞留广州车站

  数千名旅客被迫滞留广州东站。龙成关 摄,来源:信息时报

  记者昨日从广铁集团获悉,因受中铁第18工程局在广深线施工延点的影响,当天上午6时许,T851、T805等16趟广深直通旅客列车出现晚点和停运。因施工地段在广深本线,广深直通车及广九直通车成为受影响的主要列车,数千名旅客被迫滞留广州东站,近900名旅客办理了全额退票。至昨日中午12时许,广深线施工完毕,晚点列车陆续从广州东站开出,运输秩序逐渐恢复正常。截至记者发稿时,广深线列车运行秩序和运行速度已全部恢复正常。

  铁路施工影响列车运营

  昨日上午6时许,广州东站售票大厅和候车大厅的车站广播、大屏幕上突然发布消息,表示因为铁路施工延后部分广深直通车暂停运营,与此同时,广州东站的售票厅开始暂停出售往深圳方向的火车票,该站并开通了4个退票窗口接受旅客的全额退票。截至早上8时许,随着晚点和停开的直通车越来越多,在广州东站候车大厅里滞留的旅客也越来越多,很多旅客因为买不到火车票只好转而去买去深圳的汽车票。

  据铁路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事故的原因是中铁第18工程局昨日凌晨在广深线石牌至下元区间进行广深四线与广深本线的跨线施工时,由于某些原因导致未能如期交付使用,造成原计划6点钟交付使用的广深本线上下行线路中有一条无法通行,广深线调度中心随即紧急调整行车安排,广州东站与深圳站即将始发的部分直通车紧急叫停。

  据了解,本次事故还影响到广九直通车正常运行,由于恰逢周末,广州、深圳与香港间往来探亲旅游的乘客比平日多出许多,由于事故影响,广九直通车有3对6趟停运,部分赴港旅客被迫选择其他交通工具。

  千余乘客滞留火车东站

  在广州往深圳方向客车的候车室内,千余张坐椅坐无虚席。候车室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广州往深圳方向的客车一般是15分钟一趟,乘客差不多都是即时买票即时上车,一般情况下候车室能坐满三成人就算多的了。而现在不仅候车室内坐满了人,由于滞留的乘客太多,火车站还在售票窗口边加设了几百个座椅作为临时候车室。

  据统计,仅上午7时至11时,广州火车东站就为840余名乘客办理了退票手续。

  事故责任人将受处理

  针对广深线全线停运的传闻,铁路部门有关负责人进行了澄清。他表示,由于广深直通车已经实现城际化运行,每15分钟一班,广深复线中有一条中断,另一条仍可运行,这样不会造成全线停运,但肯定造成列车拥堵和大面积延误。

  铁路部门表示,此次事故影响比较恶劣,广铁集团已经介入进行调查,并将对有关事故责任人进行处理。

  (稿件来源:信息时报,作者:李鹤鸣、段一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