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M 媒体观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7:19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乞讨训练在欺骗人性

  《扬子晚报 》:近日,陕西某公司组织12人上街乞讨,要求必须在规定时间内讨到50块钱捐给希望工程。据称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历练员工的“突破能力”,并且呼吁爱心(12月7日《东方今报》)。

  大街上有乞丐乞讨的现象,我们都习以为常,而且也常常对他们给予一定的帮助。但这样做,必须有一个前提条件,那就是这个乞丐要名副其实,真正衣食无依。君不见,现在众多的假乞丐已经引起了公众很大的愤怒了吗?照此逻辑看,参加“乞讨训练”的员工们,他们千方百计博得人们的同情之心,虽然自己的业务能力可能得到提高了,希望工程也可能是多了一点捐款,但归根结底仍是对人类善性的一种欺骗。试想,当人们知道了事情真相之后,会有一种什么感觉呢?所以笔者呼吁,这种欺诈人类善良本性的“乞讨训练”,千万不要再搞下去了!

  关于川师院长的想像力

  《新闻午报》:我坚持认为,在教育部没有出台相关的客座教授资格认定规定之前,李湘兼职担任川师客座教授,跟牛群、成龙、周星驰“客座教授”XX大学一样,谁也不比谁高尚到哪去。要说操作性,周星驰还客座人大呢!难道他就有空打飞的跑北京给人大学生讲笑话?李湘客座川师,除了专业对口外,还有地理优势。怀疑李湘究竟会不会戴个夹鼻眼镜去上几节课,那都是在操闲心,人家川师院长学生不在乎,我们愤愤不平的意义何在?

  我好奇的是罗院长的想像力。他把李湘弄到川师去,究竟是指望李湘给川师学生教点什么。我不想怀疑李湘作为一个主持人的自我修养,但看过《喜剧之王》的人都该知道,类似的书相信再旮旯的书店也买得到,让一个“10年来主持过上千场各类专题晚会”的“湘湘公主”去上这么一堂缺乏创意的课,不是充分利用而是过分低估了李湘的自我修养。

  我担心的也是罗院长的想像力。万一他老人家想到了发挥李湘的特长,那他应该会让李湘去教《超女的煽情艺术》和《真假大款的鉴别方法》,这就可能教坏小朋友了。如果罗院长真有那条路子上的想像力,那他何不请芙蓉姐姐来讲《人体美学及自我推销》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