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记者夜查南京长途汽车“黑站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7:39 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 小雷) 长途串线大巴、客串跑长途营运的旅游车凌晨在南京肆意拉客,乘客携带危险品和问题物品上车无人过问。南京双龙街、中和桥、赛虹桥及江东门成了这些黑车站点!本报记者接到举报后经过调查向运管部门通报了情况。昨天早晨,有关部门前往查处,仅查获一辆问题大巴。

  前日记者接到知情人举报,称在南京双龙街、中和桥、赛虹桥及江东门一带,有许

多问题大巴和“黑车”恣意组客。更让人担忧的是,许多乘客趁夜携带的危险物品和一些问题物件登车离宁。12月7日凌晨3时许,记者跟随知情人驾车来到了位于该市双龙街加油站附近的一条小巷。在黑乎乎巷子里停着一辆牌号为苏H04248的大客,上面挂着“淮安楚州”字样的牌子。在加油站旁昏暗的路灯下,一名看上去像在等车的中年男子,拎着个大包站在路灯下。随着时间一分一分地过去,等车的人也越来越多。其中,记者发现一名男子的行李中还夹带着一只煤气罐。凌晨3点半,苏H04248开着大灯、按着喇叭从小巷子中开出。等车的乘客一拥而上。不一会,又有几名男女从旁边的旅馆中出来上车。10分钟后,大客车缓缓启动前行一段后,又从路口折回到了加油站。知情人告诉记者,这是因为时间还早,人也不多,司机想多带点客。

  20分钟后,苏H04248开到中和桥路,并在路边停车带客。5分钟后,一辆车牌为苏A32862、车身标有“旅行车公司”字样的大客开了过来。记者看见该车上的乘客下车后上了停在路边的苏H04248大客车。凌晨4点半左右,苏H04248大客车又行驶到银桥市场附近带客。天开始放亮时,苏H04248满载乘客沿城西干道往长江大桥方向开去。在江东门路口,记者看到一辆号牌为苏H04105金龙大客车,打出“淮安楚州”字样的牌子停在路边候客。

  据这几处的市民介绍,深夜赶车的人中,有一部分像是不法之徒。这些人携带的电缆及一些家用电器来路是否合法,有待查证。年底是偷、盗、抢等侵财案件的高发时段,有关部门应重点对这些车辆和乘员进行盘查。

  据了解,苏H04248大客车,是楚州籍客运班车,持有楚州至安徽马鞍山的线路牌。苏H04105的大客车持有楚州至安徽繁昌的线路牌。

  记者将此情况向南京市公路运输管理处进行了通报。运管处表示全力配合查处。昨天凌晨六点,南京市公路运输管理处稽查大队派出三辆警车,查处了一辆停在江东门附近正在候客的车牌为苏H04102的大客车。经查,这辆大客车注册的线路是“楚州-芜湖”,属于窜线,运管处稽查大队的杨大伟队长表示,将会对该车处以罚款3000元的处罚,并现场对车主进行了教育。

  那么,这些车辆长期在宁违规组客,严重扰乱客运市场秩序,而又有丰富的客源,形成这种局面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据有关人士分析,现在来往于淮安、楚州方面的客运班车均在南京长江大桥以北的桥北客运站始发。而乘坐这条线路班车的乘客主要还是些打工人员。这些人生活在南京的城郊接合部,从宁到淮如去桥北乘车,自然需要增加费用。所以一些客运车主看到其中利益,即铤而走险趁夜组客跑车。规范客运市场秩序,打击黑车对运管稽查部门来说,任重道远。在今年春运来临之前,运管部门应对这几处长期盘踞在宁的地下客运站点实施重点打击,对那些违规车辆从严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