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位数可过十万元 人力资源经理“薪情”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7:4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 李真)

  10年前,“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称得上是个冷门,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人力资源作为企业核心“资源”的价值逐步受到认可。如今这个专业已经炙手可热。日前中华英才网(ChinaHR.com),对2006年全国各大城市和各个行业的人才数据进行了统计分析,展现了人力资源管理逐渐走高的“薪情”全貌。

  上海地区的HR薪水最高

  在全国范围内,目前人力资源主管平均年薪排在前四位的城市依次为上海、北京、深圳、广州。这个排名与这些地区在国内的经济发展地位相吻合。此外,排名第五、第六、第七位的分别为杭州、苏州和南京,也验证了长三角地区经济能力在国内的地位。

  结果显示,发达地区的人力资源状况相对于其它城市更优越,人才市场较其它地区更活跃,HR的工作内容和工作强度也较高。

  金融单位HR薪酬最高

  金融行业的HR薪水最高,HR部门主管接近年薪8万元,而HR部门经理的年薪更超过了12万。其次,是耐用消费品行业,HR部门主管为7.4万,经理为11.3万。而薪金普遍较高的IT行业,HR部门的职位反而相对较低,HR主管为5.4万,经理为8.9万。这反映出在一些技术含量较高的行业,非“技术人员”的HR部门在薪金方面与主干业务的专业人员存有差距。

  HR薪金级差明显

  同为人力资源管理人员,中华英才网薪酬调查显示,HR经理和HR主管之间的薪金差别十分明显。一些景气行业,如金融、消费品、电子等行业的HR经理,年薪高位数可达到十几万人民币,比同行业的人力资源主管高出近一倍。

  中华英才网人才研究中心副总监杨梅认为,人力资源主管这一职业当前的“薪情”不错,上升的势头还会持续下去。目前专业化、职业化的人力资源主管还存在着一定缺口,随着人力资源管理的专业价值在企业日益突显,这个职业将继续被看好,薪酬水平也将呈现上升趋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