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消防检查员“权倾”好莱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7:55 新华网

  年底将近,媒体纷纷开始年终点评。以报道电影业新闻著称的《好莱坞报道者》评出好莱坞今年最有权力女性,榜上大多是对电影业有“生杀夺予”大权的幕后人士,不为影迷所知。与之类似,美联社8日也说,真正“权倾”好莱坞的人不是明星,而是地区消防检查员罗伯特·格拉登。

  “好莱坞先生”

  格拉登是洛杉矶14名消防检查员之一,他的职责是巡视辖区内所有公众集会场所防火情况。由于好莱坞几乎所有电影公司、摄影棚、饭店和剧院都在他负责的地区内,所以从奥斯卡颁奖典礼到大片首映,从演唱会到社交派对,只要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他都有权让这些典礼立刻“关张”。

  正因为此,格拉登出席过的电影首映礼可能比影星布拉德·皮特和乔治·克鲁尼加起来都多;他去过的迪厅、夜总会说不定也比著名“花花女”帕丽斯·希尔顿还多,因为他每个周末都要到各夜总会巡视防火通道是否畅通无阻。

  格拉登被他的上级菲利普·阿亚拉称为“好莱坞先生”,阿亚拉说54岁的格拉登“很有亲和力,这在好莱坞十分重要”。

  好莱坞著名制作人、被称作“好莱坞名誉市长”的约翰尼·格兰特说,在好莱坞,成功靠的是你认识谁,而“在演艺界,人人都认识罗伯特·格拉登”。

  只要过一个签名

  格拉登的工作性质决定了他经常遇见名人。他同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握过手,和影星哈莉·贝瑞合过影,阻止过歌星戴维·鲍伊和影星肖恩·潘在禁止吸烟的公共场合吸烟。

  以好莱坞每年最隆重的奥斯卡颁奖礼为例,自1996年成为消防检查员之后,格拉登已“出席”奥斯卡6次,举行典礼的科达剧院每一处都向他开放,从进场的红地毯到明星休息室,他有一次还领着刚获得了一个奥斯卡“小金人”的女星瑞妮·泽尔韦格走过科达剧院后台。

  尽管格拉登能在许多万众瞩目的典礼上拥有前排座位,但他本人瞩目的却并非典礼上闪耀的星光,而是典礼的安全问题。

  “如果公共安全受到威胁,我就开始行动,”格拉登说。

  格拉登说,他只找过一个名人签名,那就是动画片《辛普森一家》的创作者马特·格罗宁。“我替我妹妹要的,”格拉登说。

  工作满足爱好

  格拉登说,作为“权倾”好莱坞的消防检查员,他必须“保持冷静,表现出(对明星)视而不见”的态度,不过他承认,他是摇滚乐迷,最爱英国“滚石”乐队,而且是电影迷。

  而工作让他可以最大限度地满足自己的爱好,在“滚石”乐队的洛杉矶演唱会上,他拥有最好的“位置”,因为整场演唱会他都在舞台旁边,他还在相同位置上看过“史密斯飞船”等其他许多著名乐队演唱会。

  格拉登的工作甚至让他有机会参演电影。他在一部纪录片中出现过,还接到过邀请参演一部故事片,不过被他婉言谢绝。

  “我的工作绝对是最酷的,”格拉登说,“没人能把消防员跟演艺圈联系起来。”(王丰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