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晨报协助民工讨到首笔工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8:04 南京晨报

  晨报讯昨天上午,记者随同白下区法院执行局法官冒雨来到汉中大厦5楼某装饰公司进行强制执行,替投诉人小殷讨要12000元的工资。

  法院进行强制执行

  前天晨报报道安徽小伙子小殷因为父亲病重,又没有拿回打工的工资,急得要卖血

救父。随后,晨报记者向白下法院执行局反映特殊情况,法院十分重视立即决定对小殷一案进行强制执行。

  昨天上午9点,法院出动了7名干警迅速来到汉中大厦。法警们先实地考察了大厦有几个出口,然后一口气冲上大厦5楼。“啥事啊,这么多法官、警察?”看门的阿姨很好奇地问记者,边说边跟着上了楼。2楼、3楼、4楼的办公人员见状,纷纷凑到5楼看个究竟,“哎呀,又是欠工人的钱啊。”

  装饰公司办公室只有三个人,一男两女。他们看到这么多法院干警和记者出现,立即从椅子上站了起来。男子惊恐地问:“什么事情啊,什么事……”“你是张某某吗?”法官问,男子回答他是张某某的朋友,公司张某某在江宁。在法官要求下,男子联系了张某某,但张某某表示有事不能赶回来。法官告诉男子:“如果当事人不回来处理,立即要搜查公司,这是搜查令。”

  讨到首笔工资六百元

  执行局周副局长一声令下,干警迅速对办公室所有地方进行仔细搜查。“你们想搜就搜吧,公司欠外边几十万呢,这里没有什么值钱东西,你们随便搜。”男子说。“这些都是装饰公司付给其他人员工程款的收据,共有1万多。说明近期公司还在正常经营,不是张某某所称的一直亏损。”法官说。但张某某的办公室比较简陋没有其他可执行的财产。正当法官决定结束搜查时候,突然在最底下抽屉中发现了几张百元人民币。“真是意外收获。”法官指导做笔录的书记员,记下一共是600元。在其他抽屉,法官们只搜到了一些没有实际价值的文字资料。

  “记者同志,十分感谢您,要不是晨报的相助,肯定不会这么快要到钱。看今天的架势,法院同志也很努力,我想很快就能要回钱了。”下午,小殷特地打来电话感谢晨报。

  作者:朱晓燕/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