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交上被“逼”让座你咋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8:11 大众网-生活日报

  ■话题发布:

  海神若:上个月的一天,我乘坐公交车,坐在前车门的第一个座位上。车到站上来一位老同志,他刚迈上车的第一步,就大声冲我叫起来:“小伙子,给我让个座!”

  我当时有点蒙,并没有说什么,也没有起来。这时我对面的一个男同志给他让了座

。本来事情就算完了吧,但他还不依不饶地冲我喊:“我老伴还没座呢!”当时我那个气啊,就和他吵起来了,而且他还骂骂咧咧的……要不是那么大年纪,我早抽他了。就这个问题想请生活说吧的朋友谈谈看法。

  主持人语:为老弱病残孕让座,常为人呼吁。老实说,年轻人给老人让座是美德。像海神若所经历的类似有些老年人倚老卖老的现象也是存在的。对于这种事,我们该怎样调整自己的心态呢?

  山东大葱

  不尊老爱幼让人鄙视,倚老卖老让人讨厌!老人不尊重自己,怎能让人尊重你呢?

  萧瑟:想要别人尊重你,就要先尊重别人,年纪大也不例外。如果那老人不说,也许小伙子会给他让座的,可是年轻气盛嘛,难免会不服气。如果是我,我会让老人感觉到我的火气……

  青岛vs济南:不给他让!

  山泉风:看情况而定,不过还是主动让座比较好啊。

  知足而乐:曾遇到过这种情况,一老年人上车后“主动”去找座位,这种倚老卖老的做法确实很讨人厌,但毕竟这种人还是少数。相信大家还是会主动向老弱病残让座的。

  海神若:让座是自愿的,如果强占硬要违背他人的意愿,任何人都是不能接受的!

  苦涩的茶:呵呵,你不会说:大爷我腿脚不好,您老人家先站一会儿,我下一站就到啦。

  小色:那分明就是命令的口气嘛!他要是不说的话,也许会主动让的,他的口气我不服。年纪大就可以随便吆喝人吗?

  战神:毕竟是老人,就别和他们计较了,反正主动让和被动让都是让,何苦和老人生气呢。

  本期主持:《生活说吧》吧主石念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