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浏阳产业集群并驾齐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8:17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12月8日讯(记者 刘凌 陶小爱 通讯员 王继斌 潘立)浏阳经济由花炮产业唱“独角戏”的局面终于被打破!10月9日新出的浏阳经济快报显示:今年1至9月,长期独占区域经济鳌头的浏阳花炮产业规模企业产值首次被生物医药规模企业产值超过;生物医药、机械制造、农产品加工三大新兴产业集群完成规模工业产值近50亿元,占全市规模工业总产值的55%;它们和花炮产业集群组成的“四驾马车”占全市工业总量的85%,提供了地方财政收入80%以上的份额。

  浏阳花炮产业多年来在浏阳工业经济里一枝独秀。为了给区域经济注入强大的后劲,近几年来,浏阳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产业结构调整,他们以“规模化、集群式”的发展思路和科学的产业定位,先后建立了浏阳生物医药园、浏阳现代制造基地、浏阳现代农业园三大产业基地,投入6亿多元用于园区建设,全力支持这三大新兴产业集群的发展。

  短短几年,浏阳生物医药园吸引了国内外60多家医药企业落户,并跻身国家级生物产业基地行列,近3年园区经济每年都以50%的增幅快速发展,今年头9个月园区实现税收近2亿元,同比增长120%。浏阳现代制造基地,3年时间吸引44家制造企业落户,形成了一个完备的配套产业集群。浏阳现代农业园形成了以农产品精深加工为主的特色产业集群。与此同时,浏阳花炮产业也组成了全球最大的烟花爆竹产业集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