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丽满考察省财政厅强调 给人民一本明白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8:24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戎明昌实习生/黄山通讯员/任宣)昨天,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丽满率领来自省直、东西两翼、粤北地区的部分省人大代表到省财政厅考察工作。省财政厅厅长刘昆向视察组汇报了我省2006年预算执行和财政工作情况,以及2007年预算草案编制情况和2007年工作思路。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伟鸿,省人大代表、老同志朱森林参加了考察活动。

  代表们对2006年我省预算执行和财政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当前财政工作

的一些热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刘昆对各位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并表示将对代表们所提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加以研究落实。

  黄丽满充分肯定了这次活动,她认为活动加强了省财政部门与代表的沟通,使2007年的预算编制更加科学、合理。她指出,加强预算审查监督,人大和政府的目标是一致的,都是为了保证财政预算收支的合法性、真实性、有效性,用好管好财政资金,给人民群众一份明白账。

  为做好预算的编制和审查监督工作,黄丽满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依法办事,发扬民主,编制好2007年的预算草案。在预算编制过程中,财政部门要充分听取人大代表、省人大财经委员会及各有关部门的意见。财政资金的安排投入要为构建和谐社会服务,把资金侧重安排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之上。二是要认真学习贯彻监督法,做好预算监督工作。财政部门要根据监督法的有关规定,主动接受人大常委会监督,主动报送有关材料。三是要继续深化财政体制改革,完善我省地方财政体制。要继续完善省以下的财政管理体制,加大对欠发达地区的扶持,着力解决县乡财政困难,增强基层政府提供服务的能力,促进区域的协调发展。四是要重视与代表的沟通,认真听取和研究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