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门出了4个癫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8:25 南方日报

  “一门出了4个癫子”

  邱妻材料欲证其家族精神病史专家紧急上书要求“枪下留人”

  案件背后

  一直关注此案的著名精神病专家刘锡伟,在断定邱有精神病的前提下,前日紧急上书有关部门,要求“枪下留人”。

  前天,邱兴华的妻子何冉凤还在积极准备材料,向法庭证明丈夫有精神病。

  “因为这个家族有精神疾病史。”何冉凤告诉记者,在他们最初居住的何家梁院子里,先后出过4个“癫子”。

  邱兴华的母亲何世春就是一个典型的“癫子”,平时疯疯癫癫,特别到中年后脾气变得莫名其妙,常常无缘无故地生气骂人。而何世春的母亲霍氏,即邱兴华的外婆也是个“癫子”,见人傻笑。另外,何世春哥哥的小儿子,邱兴华的表哥何德福也是个“癫子”,同样是无缘无故骂人,有时半夜还会跑到山里去大喊。而何德福的儿子何冉奇也是“癫子”。

  “一门出了4个癫子肯定不是偶然。”何冉凤说,邱兴华最近两年就显得很不正常,毫无道理地说她出轨,说女儿不是他亲生的,说两个石头是螃蟹。“这不是有精神病是什么!”

  一直不停奔走,希望给邱兴华进行“司法精神病”鉴定的江苏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医师、教授刘锡伟,得知邱兴华即将二审,前天紧急上书有关部门要求“枪下留人”。

  刘锡伟教授透露,上书理由就是他断定邱兴华患有精神疾病,目的是希望有关部门能敦促陕西省高院在二审期间对其作“司法精神病”鉴定。“否则将造成冤假错案。”刘坚定地说。

  刘认定邱有精神疾病的依据是,“从邱犯罪的特点和表现出的症状分析,他就是典型的精神病人杀人案例,完全按照我发明的精神病人杀人时表现出的‘返祖兽性化症状群’理论在演绎。”刘解释说,“返祖兽性化症状群”理论的一个特点就是残酷杀人、剩余杀人、滥杀无辜,这与邱在铁瓦殿连杀10人,后逃跑在湖北致1人无辜死亡非常吻合。这一理论的另一特点是非血统妄想、妒忌妄想、被害妄想,这些特点同样体现在邱兴华身上,案发前他怀疑老婆有外遇、女儿不是他亲生、老婆与道长偷情等。

  “综合邱的精神病家族史及其精神异常表现,我非常肯定他有严重的精神疾病。”刘说,如果二审还不能为邱兴华作“司法精神病”鉴定,他将继续呼吁。

  据《新闻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