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治堵全警上路,重点把守堵车“黑点” 霸道车主抗法被处拘留10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8:2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中元通讯员/交宣周斌)在市长对广州交通提出批评后,广州市的交警部门迅速出动,全线警员上路执勤,对交通堵塞黑点进行重点整治。记者对商业物流车流等方面最为集中的广州天河区交通进行了现场摸查。

  据交警方面分析:引起广州交通阻塞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一些车主没有意识到随意变线是一种违法行为,见到堵塞就随意变道,结果是越变线就越塞,越塞就越变线,进一

步加剧交通堵塞,最终形成一个恶性循环。

  而记者发现,有乱停乱放的情况依然存在:昨日上午11时许,执勤交警小宋发现黄埔大道车陂段出现车辆堵塞现象。经查找,发现是一辆货车违章在地铁施工路段进行卸货,霸占了一整条车道。交警在对其违章行为进行纠正时,货车驾驶员推搡交警,随后还将交警开出的处罚文书撕烂。执勤交警立即将这位暴力抗法的驾驶员移交派出所,派出所在查明情况后对其作出了治安拘留10天的处罚。

  据悉,现在全广州的电子监控覆盖面达80%以上,天河区更是达到90%以上,对于电子监控无法覆盖的“盲区”,天河交警采用流动电子警察的方式来应对。记者在现场看到,装有电子警察系统的交警巡逻车在固定电子警察无法覆盖的不同区域进行流动巡逻,一旦发现有违章行为,装载有电子警察系统的交通巡逻车立即前往对其进行纠正。

  据介绍,除了他要在电子监控室守点监控交通情况外,天河交警大队上至大队长,下至普通民警都已经全部上路执勤。“我们这项行动不会有时间界限,一定要把广州交通整治到彻底畅通无阻为止!”正在体育东路十字路口执勤的常穗德副大队长对记者表示,在天河区的各个交通堵塞黑点,交警部门都加大了警力进行疏导。

  图:

  交警正纠正一名行人的交通违章行为。

  王亮王辉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