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泥头车直撞学生旅游大巴 事发路口红绿灯竟然不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8:25 南方日报

  报料新闻

  南方热线

  020-87360888

  昨日下午1时,一辆满载泥沙的泥头车在大学城小谷围中环西路段撞到了一辆旅游大巴,大巴上乘坐的是从增城荔城街广远小学来大学城参观的20多位五年级学生,在事故中,有两名年仅10岁的小学女生当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伤者被分批送到大学城医院、海军医院和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救治,其中大巴司机和导游伤势严重。

  现场直击

  泥头车直撞大巴车

  记者赶到现场后看到,在大学城小谷围中五路与中环西路交界的十字路口处,一辆车牌为豫S·72233的泥头车停在路边。泥头车右车门被撞歪,左车门和前车窗玻璃已经散落成满地碎屑。

  而牌号为粤A27475的旅游大巴车被撞得更惨,其左车门已经不见,车前窗玻璃碎落,大巴车的车头顶着一根路灯柱子,柱子已经倒塌,歪斜着靠在它旁边的电线杆上。路灯柱子上、花基的泥土中以及大巴车身后的路面上都有死伤者留下的血迹。

  泥头车上仍然承载着满车黄土,从地上的车痕和从车上掉下来的一堆黄泥看出,事发当时泥头车在突然看到从西面过来的旅游车后紧急刹车的。

  目击者陈先生说,“撞车当时我正好走到这个十字路口,听到响声抬头的时候,就看到两个人影从大巴车的车窗里‘飞’了出来,闷声掉在十字路口中央。”掉到车外的是两名小学生。陈先生见状急忙拨打120,急救车赶到时,泥头车司机还从车上下来帮120搬运伤者,身上也没有明显伤痕,之后被交警带走。“当时车上有20多名学生,从车上抬下来比较严重的受伤孩子有三四名,我看到他们满脸鲜血。”陈先生说。

  医务人员对被从车上撞飞下来的两名女学生进行现场抢救,但15分钟后确认两人已死亡。两名学生都穿着红色校服,不久被现场工作人员用白色塑料纸盖住,下午2时40分左右,番禺区殡仪馆的车辆将死者运走。

  目击者们都认为,红绿灯不亮是造成这起车祸的重要原因。记者发现出事的十字路口设有红绿灯,但都不亮。摩的司机小李称:“每次经过这个路口都要特别小心,红绿灯不是乱闪就是索性不亮。附近的工地又比较多,泥头车、施工车和一些建材车都要从这里经过。”

  记者在大学城附近的其他路口都发现,大部分红绿灯都不亮。这里道路虽然都比较宽阔,来往车辆也不多,但没有交通灯的指挥还是难以保证安全。

  由于事发地点小谷围地处大学城中环西路,这条路段教学楼、宿舍比较多,学生人流量大。据大学城工程指挥部的有关负责人在现场介绍,一般大学城工地上的泥头车都是走外环路,这辆车在中环以内行驶也是违规的。

  紧急救治

  医院收治多名伤者

  据了解,当天增城荔城街广远小学委托一家旅行社,由旅行社提供车辆和导游带小学生参观广州大学城,没想到在路上发生了惨祸。

  在车祸发生之后,大部分伤者被送到了位于海珠区的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救治。其中,48岁的客车司机黄伟强以及21岁的女导游沈天友的伤情较重。

  记者在医院看到了客车司机黄伟强,黄的头上血迹斑斑,坐在病床上一声不吭,但是在医生进行检查的时候对话很清楚。医生介绍,黄的伤主要是肺部的挫伤,并且还有面部和颅脑的外伤,骨盆骨折。

  另一名伤势较重的是当时在客车上的女导游沈天友。沈右上肢毁损性伤。

  见习记者赵佳月陶国睿

  本报记者崔财鑫统筹韩浩

  (报料人:赵先生奖金200元

  朱先生奖金100元)

  图:

  一位受伤的学生在医院里接受治疗。杨曦梁文祥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