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潘晓婷:我这马甲不是小晖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8:26 南方日报

  明星

  提起中国台球,简单总结无非一句:男有丁俊晖,女有潘晓婷。

  当地时间8日上午10时,丁俊晖带着3枚亚运会斯诺克金牌返回英国住地。就在同一时间,潘晓婷在女子8球个人赛首轮比赛中亮相,这也是她第一次在亚运会中出场。1小时20

分后,潘晓婷以7比0横扫新加坡对手,以一场轻松的胜利开始了自己的亚运征程。

  对于参加了整整一年美国职业联赛的潘晓婷,水平并不高的多哈亚运会可是完完全全不一样的体会,“住在村里的感觉不一样,穿马甲比赛的感觉不一样,代表国家队上场的感觉不一样……”

  初来亚运挺紧张

  8球比赛称得上是中国民间最流行的台球项目,潘晓婷父女在上海新开的球馆里,玩家们也多以打8球比赛(俗称黑八)为主。潘晓婷却坦言,自己对这个项目相当陌生,“平时球馆里很多人玩这个,我从不凑热闹。说实话,这项目几乎没什么比赛,我也就是来亚运会前才稍微练了一下,找找感觉。”

  话虽这么说,不管是8球还是9球,嘴上谦虚的潘晓婷都有着心中的目标,“我和这次来的不少球手都很熟,大家场下都是朋友,上场就是对手,但我最大的对手是自己,来多哈是为了战胜自我。”亚运会在潘晓婷的心里挺特别,“毕竟盼了这么多年,女子台球终于进了亚运会,有些紧张。原本以为会把紧张带到自己这第一场球上去,还好,上了场连乱想的机会都没了。”

  被追问亚运目标的潘晓婷总不愿意将话挑明,“每个人参赛总会有目标,这次女选手一共只有20个人,总不可能想着‘进8强就行了’吧?”“男队友们打得那么好,对我们既是鼓励,也是压力。我们可不能表现差了,要不然,国内以后提起台球就知道有斯诺克,不知道有我们9球了。”潘晓婷的这句补充,倒是暗含杀气。

  谈起小晖挺大方

  前天丁俊晖与梁文博的斯诺克男单决赛,潘晓婷和一干队友都到场为两人助阵。头一次出国参加大型综合赛事,一个队的伙伴同住在拥挤的亚运村,对于习惯了孤独的台球手们,这也算得上是一次特殊的经历。

  “很难得有这样的机会,大家能这么凑在一起,真是很热闹。”不过开心之余,潘晓婷也有不怎么“愉快”的收获,也不知是谁为她取了个“老潘”的绰号,居然还被大家叫顺了……

  曾有国内媒体大炒“晖婷恋”,丁俊晖也成了“老潘”每一次接受采访时无法回避的问题。比起丁俊晖的闭口不谈,年长5岁的潘晓婷倒是落落大方,“其实我和小晖真的是非常非常好的朋友,怎么说呢,就像是亲姐弟一样。我们俩早就认识了,父母也都非常熟,可外界一些人往不正确的方向去想,那就不好了。”

  “你现在身上这件马甲是不是也是丁俊晖的?”有人问道。这问题倒把潘晓婷也给惹笑了,“其实是徐猛的,要身高差不多的,不然太长了没法子穿。”原来本届亚运台球比赛规定,女选手也必须穿着西装马甲出场,“来之前真不知道这个规则,我们打职业赛时要求穿西裤和皮鞋就行了,我们以为只要上衣缝上国旗就行了,没想到……”

  于是,潘晓婷不得不把多哈之行的“逛街时间”提前到了前晚,但“寻马甲之行”依然无功而返。“只好临时找来男选手的马甲改小了穿,是张小宁主任亲手给缝的。没想到,他这大男人手比我还巧,呵呵。”

  “如果是丁俊晖的马甲倒也不错,说不定能沾上些喜气。”潘晓婷打趣道。

  特派记者戴学东邱江剑本报多哈电

  图:

  潘晓婷在比赛中思考。新华社记者范长国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