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承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 香港应避免悲剧重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8:26 南方日报

  纪念金亨七之教训

  据新华社北京电韩国选手金亨七在多哈亚运会马术赛场不幸意外身亡的消息引起了各界关注。事件发生后,香港奥运马术公司行政总裁林焕光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的电话采访时说,香港举办2008年奥运会马术比赛时将极力避免悲剧再度上演。

  林焕光表示,对于金亨七遇难的消息,他感到非常震惊,同时也表示深深的遗憾。至于悲剧发生的原因,林焕光称不方便做过多评价,但可以保证的是,香港在举办2008年奥运会马术项目比赛时,会将运动员和马匹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的位置考虑,并将从赛道设计、医疗急救等配套设施入手,保证运动员和马匹的生命安全。

  林焕光称,香港作为2008年奥运会马术项目的举办地,降雨天气将对安全问题构成一定的影响。目前,场地内的排水系统正根据最近一百年香港地区的降雨情况进行设计建造,届时能够保证场内积水在1至2小时内排出。“如果到时候雨太大的话,我们会考虑将比赛推后一至两天,直到保证运动员的相对安全,才会使比赛继续进行。”

  王昊飞张云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