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哈,生命中的盛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8:26 南方日报

  纪念金亨七之悼念

  “Thegamesofyourlife”(生命中的盛会),这是多哈亚运会的口号。多哈街头和亚运场馆内,到处都是用英文书写的这句话。在多哈,47岁的韩国马术博士金亨七把自己的生命终结在他心爱的马术赛场。出师未捷身先死,金亨七在多哈用生命书写了亚运历史上最悲情的一刻。

  亚运村设灵堂悼念

  多哈当地时间7日下午和晚上,金亨七的噩耗在一万多人的亚运村里传开,亚运村笼罩在一片悲痛气氛中……

  晚上,雨还在下。在多哈视为吉祥的雨水,似乎也为这一不幸在哭泣。凄风冷雨中,韩国奥委会和韩国代表团在亚运村国际区广场上用帐篷搭起了一个简易灵堂。白色的鲜花簇拥着金亨七的遗像,遗像旁边点燃的蜡烛在风中飘摇。遗像前,韩国代表团摆放的一枚亚运会金牌特别显眼。在多哈夺金是金亨七的梦想,如今,金牌只能摆在他的遗像前,以慰这位马术博士的在天之灵。

  一批又一批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吊唁者闻讯前来,他们的脸上无不写满了沉痛,当中以韩国运动员最多。吊唁者在帐篷外排起长龙,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一束白花,向金亨七的遗像献花:有的深深鞠躬,有的在地毯上长跪,有的痛哭流泪……亚运村的人以各种方式表达对逝者的哀思。

  韩国政府高度重视

  对于这次意外,韩国代表团采取了紧急应对策略。韩国方面先是在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最新进展情况,并要求组委会对这起意外的原因进行全面调查。到底是因为下雨,还是别的原因,一定要把事故调查清楚,一旦有最新进展立刻对外公布。

  由于这一意外打击,韩国马术队这几天已无心比赛,全力处理善后事宜。马术队决定放弃接下来3天的马术比赛,但仍将参加11日、12日举行的障碍赛个人和团体赛。

  此事也引起了韩国政府的高度重视,据了解,韩国总理已经通过韩国亚运代表团向死难者家属表示了自己的哀悼。金亨七的亲属昨天也抵达多哈处理后事,其遗体将会运回国埋葬,韩国政府将在国内对他进行表彰,并举行高规格的葬礼。韩国政府正在争取将金亨七的遗体埋葬在位于大田市中心的韩国国家公墓中。

  赛马受伤将安乐死

  事件发生后,悲剧的肇事者那匹赛马被扣上了“罪魁祸首”的帽子,如何处理这匹马也成为人们关注的一个焦点。这匹马陪伴了金亨七4年,并为他赢得了2002年釜山亚运会的马术团体银牌,感情相当深厚。但这次主人的不幸,也成了马自己的不幸。

  由于金亨七所乘的坐骑也在这起意外当中摔断了腿,不可能再从事马术运动。根据马术界的一贯做法,这匹马已经失去了作为赛马的价值,不得不对其实施“安乐死”。

  特派记者戴学东邱江剑本报多哈电

  图:

  哈萨克斯坦运动员在多哈的运动员村内吊唁金亨七。新华社记者格桑达瓦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