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擅自加盖楼房最高罚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8:26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2月8日讯(记者尹玉涛)日前,省城新近出台《济南市城市规划条例(征求意见稿)》。其中规定,擅自改变现状建筑物的使用性质和建筑外立面造型、加建附属建筑物的,逾期不改正的将处以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

  按照要求,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擅自翻建居民私房及其附属设施的,将由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责令停止建设,限期补办审批手续,并处以1万元以上2万元以下罚款;

已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但未按照原址原规模要求翻建的,由城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其停止建设,限期整改,并处以5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

  擅自建设建筑小品、城市雕塑的,将由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责令停止建设,限期拆除违法建筑;已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但未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要求进行建设的,由城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其停止建设,限期整改,并可处以1万元以下罚款。

  未经批准建设或者超期使用临时建(构)筑物的,由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责令限期拆除,并可处以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擅自改变现状建(构)筑物的使用性质和建筑外立面造型、加建附属建(构)筑物的,由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以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