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飚:加快"两化"进程 把园区建成城市经济新高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8:28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曾永联)12月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马飚到南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兴宁区调研并现场办公。马飚指出,要树立强烈的机遇意识,增强抢抓机遇的能力,敏锐地发现机遇,果断地抓住机遇,创造性地用好机遇,坚持以工业化带动城镇化,以城镇化促进工业化,加快工业化城镇化进程;要以园区建设为重点,大力发展园区经济,把园区建成城市经济新高地。

  当日上午,马飚来到南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实地察看园区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走进工地,考察银凯工业园标准厂房建设进度;深入恒安纸业公司和哈利玛化工公司施工现场,到蒙牛冰淇淋公司车间,了解企业生产和经营规模,询问并帮助解决施工和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对企业落户经开区并即将投产表示祝贺。

  当天下午,马飚到兴宁区考察了广西药用植物园;到三塘工业集中区和三塘镇留肖坡新村建设工地,了解规划设计和建设进度情况,并现场办公,帮助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深入望州南社区,考察基层组织建设,向街道居委会基层干部和社区的群众表示亲切慰问。在留肖坡新村建设工地,马飚详细了解新村规划建设和施工情况。他说,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以富裕农民为中心,以发展现代农业为支撑,以加强公共设施建设为突破口,以提高农民素质为关键,以建立以工促农、以城带乡的长效机制为保障,努力实现农村经济有新发展,农民生活水平有新提高,农村面貌有新改善,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有新加强,和谐农村建设有新成效。留肖坡新村建设要结合靠近市区的特点,大力发展集体经济。要充分利用周围苗木科研优势,进行科学规划,创新经营体制,以建设集生产、科研、销售和旅游度假为一体的大型花圃苗木基地为目标,做大花圃苗木产业园区,增加农民收入,提高农民生活水平。

  在望州南社区,马飚亲切地与居委会干部和社区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社区服务、志愿者活动、爱心超市和维护小区治安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到社区菜市征求大家对治理“五乱”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马飚对该社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小区治安状况良好,居民安居乐业,服务功能完善,管理水平很高。马飚说,社区居委会作为一线基层组织,肩负着把党和政府方针政策直接宣传给群众并组织群众实施的重要工作,居委会工作做好了,全市的工作也就做好了。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对居委会工作给予大力支持,搞好社区管理,做好助困帮扶工作,共建和谐社会。

  马飚在调研中指出,要树立强烈的发展意识,坚持以工业化带动城镇化,以城镇化促进工业化,相互支撑,联动推进,加快工业化城镇化进程;要科学规划经济园区建设,努力在建设和完善园区基础设施上下功夫,在建立项目评估体系、提高土地利用率上下功夫,在用足用好政策上下功夫,在不断壮大园区规模、提高效益上下功夫,在加强服务、改善投资环境上下功夫,按照基础完善、服务高效、产业成链、集约发展的要求,做大做强园区经济,使之成为城市经济的新高地、工业发展的新亮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