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老年大学庆祝建校二十周年 刘奇葆发来贺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8:28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韦轶柳 实习生吴李赟)12月8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老干部局、广西老年大学在南宁召开大会,隆重庆祝广西老年大学建校二十周年。

  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奇葆向大会发来贺信。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际瓦,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琦,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章崇任出席大会。

  出席庆祝大会的还有全国政协常委陈辉光、广西老年大学校长丁廷模,老同志何彬、里林、王蓉贞、黄语扬等。

  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奇葆在贺信中对广西老年大学建校二十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体教职员工和学员致以诚挚问候!贺信说:二十年来,广西老年大学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为老年人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服务社会搭建了有效平台,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我区老年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开展老年教育,办好老年大学,促进老年人终身学习,使老同志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对于贯彻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建设学习型社会、做好老同志思想政治工作,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你们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老年教育工作,坚定不移地贯彻老年教育的办学宗旨和办学方针,适应新形势,探索新路子,办出特色、提高水平,不断开创我区老年教育事业新局面,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广西作出新贡献。

  陈际瓦在庆祝大会上作了讲话。她说,广西老年大学建校二十年来,在历届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教职员工的团结奋斗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不断发展壮大,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教学内容不断拓宽,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先后有2万多人次参加学习,成为老同志学习政治理论的阵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课堂,开展文化娱乐活动的场所,延年益寿的乐园,服务社会再作贡献的基地,成为多专业、多学制、多层次、广西规模最大的省级老年大学示范校,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陈际瓦指出,广西老年大学二十年的发展历程充分证明,老年大学是加强老同志思想政治建设的阵地,是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载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凝聚老同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她就进一步推进老年大学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希望:一要牢牢把握老年大学工作的正确方向,充分发挥老年大学在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中的重要阵地作用。二要进一步丰富教学内容,改进教育方式,不断提高老年大学的办学质量。三要继续加大投入,因地制宜,加强老年大学基础设施建设。四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推进老年大学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五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为推进老年大学工作提供有力保证。

  陈际瓦最后说,尊老、爱老、敬老、养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展老年教育事业是全党、全社会的光荣事业,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为动力,团结一心,鼓足干劲,努力拼搏,不断推动老年教育事业更快更好地发展,努力开创我区老年教育的新局面。

  大会上,广西老年大学副校长杨一万回顾总结了广西老年大学办学情况和经验,老年大学的老师和学员生动地介绍了他们教与学的情况。老年大学还举行晚会,学员们载歌载舞,喜庆非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