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看这59岁的象棋“粉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8:39 大众网-生活日报

  如今,社会上流传着一个时髦的名词:粉丝,不过,这多用在“超女”等娱乐明星身上,象棋虽说群众基础广泛,但他们却难得能享受这样的追捧。不过,这次女子象棋冠军们来到济南,就受到了这样的礼遇,而郑尔凯就是众多“粉丝”中的一位。

  昨天上午9点,离性别大战开幕式还有近1个小时,郑尔凯就顶着寒风赶到了林业大厦。郑先生今年59岁,是一位地道的济南人,不过因为业务原因,已经在青岛呆了近20年了

。他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喜欢象棋,到青岛做生意后,很快就和青岛当地的一些棋迷高手熟识并逐渐成了好朋友,他还曾和拿过省棋王的青岛人张广增、杜其顺等合作办过象棋培训班,与现任青岛棋王徐彬也是多年的老朋友。

  郑先生称,虽然自己棋艺并不高,最好成绩也不过是拿过市农民运动会的第六名,但这么多年来他对象棋的热爱却丝毫未减,记得在几年前,听说一位象棋大师要在青岛比赛,得知消息后,他马上从即墨打了一辆出租车直奔青岛市区,最后终于如愿看到了大师和他的棋艺。前天,他从青岛赶回来为儿子操持婚事,从一位老同学那里偶然得知这个消息,虽然报名参赛已经晚了,但他当即决定改变早已安排好的返青时间,一大早就出了门来到林业大厦。

  “这些女子冠军的名字都听说过,只是从来没有见过她们,更别说和她们下棋了。对我来说,这一直是个遗憾,不过,明天能看到她们下棋,我也就已经知足了。”郑先生开起玩笑说,现在许多年轻人都是超女的“粉丝”,那他就称得上象棋的“粉丝”了。最后,他神秘地告诉记者,这一次来,他还肩负着一项任务,那就是要做一个“传话筒”,把这次比赛的盛况一并传达给青岛的棋迷朋友。

  本报记者薛良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