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农大13学生荒废课程被退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8:41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王东舒刘媛媛武静)大三都读完了,可学业还没完成三分之一,而剩下的一年时间里,他们肯定完成不了余下的学业。日前,安徽农业大学的13名大三学生因累计获得学分数低于60学分,被该校作出退学处理。

  据该校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校实行学分制、弹性学制,即对标准学制为四年应完成的学业,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学习能力自主安排学习进程,选择在3~6年内完成学业。“至第三

学年末,累计取得学分数不低于135学分的学生,才有可能在四年完成学业;累计取得学分数不低于60学分的学生,才有可能在六年内完成学业”。而此次被退学的13名学生,到大三结束时,累计都没有达到60个学分,属于不能按规定坚持正常学习的学生,他们在剩余的学习时间内,将不可能完成学业。该校决定对这13名同学作出退学处理。

  此外,该校还有323名学生被学业警示。“这次被警示的有216名2003级、2004级的学生,如果他们仍不努力,到2006~2007学年第二学期末,达到退学条件的,学校也将给予退学处理。”

  “这也给其他贪玩的同学敲响了警钟,考上大学不是一劳永逸,同样需要努力学习。”这位负责人提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