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泥头车撞学生出游大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8:52 南方新闻网

  泥头车撞学生出游大巴

  两11岁女童大学城殒命,出事路口红绿灯停亮多日,肇事车系非法营运

  昨日下午1时左右,广州大学城广东工业大学生活区一个十字路口发生严重车祸:一辆挂河南牌照的野鸡泥头车与一辆载有52名师生的大巴相撞,大巴上两名小学五年级女生从

车内飞出,不幸死亡。警方称肇事的泥头车司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大巴上坐满增城市荔城中心小学的师生,包括50名五年级学生、一名副校长、一名教导处主任,另有一名导游及司机。上午他们刚参观过华南植物园。出事时他们正要去黄埔军校参观。两名死亡女生分别叫周×彬、崔×荣,都只有11岁。

  事故路口虽然安装有红绿灯,但并没有启用。广东工大的学生们说,这个红绿灯停亮多日了。交警证实,出事路段禁行泥头车。

  广州市安监、环卫等部门派人到现场调查,怀疑肇事泥头车来自大学城一工地。据市环卫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肇事车辆虽然装的是建筑垃圾,但是没有建筑垃圾准运证,也不属于正规散体物料运输公司,属于非法营运的“野鸡车”。

  目击者我看见两人飞出大巴

  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昨日向媒体通报,昨天中午12时55分,由聂×锋(男,河南人)驾驶的豫S72233号泥头车由北往南驶至大学城中环西路与中五路路口时,与由黄×强(男,广州人)驾驶的由西往东的粤A27475号大客车发生碰撞,造成大客车上的两名小学生当场死亡,3人轻伤,2人轻微伤,两车损坏的重大交通事故。

  昨日下午2时许,车祸发生的路口四周拉起了警戒线。十字路口中央有泥头车上掉落的大堆泥土和大量水迹。一河南牌照的橘黄色泥头车停在东侧人行道上,损坏情况并不严重。一广州牌照的大巴停在距离泥头车十米左右的人行道上,前窗玻璃粉碎,扭曲变形的车头抵着已被撞断倾斜的路灯柱,左侧靠驾驶室位置的两个车窗上有两个直径约15厘米的洞。大巴对面的人行道上,两女学生躺在地上,身盖白布。

  较早报警的目击者之一周某是广州工业大学的学生,其称:“当时正在宿舍刷牙,突然一声巨响,我侧身看了看马路,只见一辆泥头车与一辆大巴在十字路口呈90度角相撞。”周某看到,泥头车冲上了东侧人行道,大巴碰撞后往右大拐弯,两个人从车左侧窗户飞出,摔在路中央的斑马线上一动不动。大巴冲上人行道,将路旁两棵树撞倒后,撞上了一个消防栓,水喷出来淋湿路面,接着撞到了路灯。周某随即报警,“警察5分钟后到达现场,随后多辆救护车赶到,医护人员对躺在地上的两个学生进行了检查,没有搬上救护车,后来有路过的四位同学把死者搬到了路边。”

  昨日下午1点30分许,广工大的另一学生刘某赶到现场看到,大巴上陆续走下来数十名身穿校服的小学生,个个表情惊恐,大多手脚都有擦伤,陆续赶到现场的三辆救护车将他们接走。大巴的驾驶员被夹在驾驶室里动弹不得,赶到的消防员将车门剪开,才将其救出。

  下午3时许,殡仪馆的车来到,将两具尸体拉走,记者看到,两个都是身穿校服的女学生。随后,三辆拖车与一辆吊车赶到,将泥头车与大巴拖走,洒水车对现场进行冲洗。

  下午4时许,封锁解除,死者的家属赶到现场,一对中年夫妇哭喊着在现场找寻尸体,抱住沾有血迹的小树痛哭,一阿婆更是情绪失控,趴在清扫出的杂物中寻找遗物,20分钟后,死者家属随交警离开。

  增城教育局大巴没有超载

  在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分院,记者见到6名学生和几名老师。学生们多为擦伤,不影响走路。由于事故发生时太过突然,他们都没注意到两名同学是怎么飞出大巴的。

  一名老师说,这次参观共有300余名五年级学生和老师,由一旅行社具体安排,分乘6辆大巴,昨日上午8点半从增城出发,上午参观了华南植物园,然后准备去黄埔军校。其中一大巴在东圃附近抛锚,旅行社于是让一辆已经到达黄埔军校的大巴空车返回去接,想不到接到学生后就在半路上出事了。

  下午3点多,广州市卫生局局长黄炯烈、增城市委副书记王建平、增城市副市长李荣渝、增城市教育局副局长刘仲华等领导先后赶到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慰问了受伤学生及家属。刘仲华副局长说,截至下午5时,有12名学生出院。他说,这次活动已按照规定向有关部门提出申请,大巴没有超载。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周文峰陈永进严艳李拉陈捷生见习记者饶德宏

  实习生周继伟通讯员宋忠雷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范舟波实习生钟悦均(线索提供:刘先生200元)

  图:

  车祸现场,红绿灯已停亮多日。

  校巴被泥头车撞后又撞上路灯。

  遇难者周×彬的妈妈跪倒在地。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