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校巴明年统一喷涂黄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8:52 南方新闻网

  校巴明年统一喷涂黄色

  车头与车尾中间位置及车身侧面须喷上“校车”字样

  本报讯(记者陈捷生实习生张婷通讯员交宣)继前天广州“排堵保畅”誓师大会确定严查校巴、泥头车等车辆违章行为之后,昨天清晨,广州交警重拳击向校巴,共出动200多警

力查处校巴超载27宗,暂扣违法校巴一辆。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获悉,为规范校巴管理,广州明年还将对校巴从外观上给予统一“着装”,车身全部统一喷涂成黄色。

  据悉,针对广州部分学校校巴管理不善的情况,广州交警决定从即日起每次出动超过200人的警力,开展全市校巴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校巴违法行为。行动主要针对白云、海珠、天河、黄埔、荔湾、番禺、花都、增城、从化等辖区内中小学校、幼儿园的违法校巴进行整治,重点整治其无牌无证、假牌假证、套牌、无校巴使用标志、严重超载、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抄告当地教育部门追究学校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记者昨天还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广州市的校巴明年将全面规范外观,统一全车身喷涂成黄色,并在车头和车尾喷涂“校车”字样,方便识别与管理。有关规定最快在明年1月开始实施。

  根据有关部门的方案,所有校巴都要全车身,含车顶与车门,喷涂为标准黄色。车头与车尾中间位置以及车身侧面喷上“校车”字样。校巴驾驶室两侧要喷上车属单位名称和核载人数,字体颜色为黑色。这次要全面规范外观的校巴是指中小学、职业学校、幼儿园和学生托管中心等机构专门用于接送中小学生以及学龄前儿童乘坐的中型或者大型客车。

  据悉,广州市教育局与市交警支队车管所目前已经将有关方案下发到各区教育局和民办学校,以听取各方意见。

  图:

  经交警清点人数,这辆几天前刚被处罚过的校巴本次又超员4人。本报记者严明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