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虎斑香港检出致癌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8:52 南方新闻网

  老虎斑香港检出致癌物

  香港食环署通报3种问题海鱼,广州有售杉斑、老虎斑但产地不同

  本报讯(记者何达志)多宝鱼事件余波未尽,又有海鱼被查出含有致癌物质。据香港食环署通报,3种海鱼在检测中被查出含致癌物硝基呋喃。记者昨日从广州黄沙水产市场获悉

,3种“涉案”海鱼广州两款有售,不过产地与香港的不同。

  香港食环署称,该署食物安全中心日前抽查13种海鱼样本,包括细鳞、星斑、青斑、老虎斑、芝麻斑、星鲈、黄衣、金鼓、黄脚鱼立、深水泥、杉斑、东星斑和黄鱼立鱼仓。

  检测结果显示,黄鱼立鱼仓、杉斑及老虎斑中检测出硝基呋喃,含量介乎百万分之0.0026至百万分之0.47不等,其中杉斑及老虎斑来自东南亚,黄鱼立鱼仓产地则仍在追查。食环署表示,本次验出的含量只属轻微,一般食用不会对健康构成威胁。同时,港方已要求有问题的批发商及零售商停止售卖该批鱼类。

  据了解,广州大约有13%的斑鱼、衣鱼是从东南亚进口的捕捞货,香港出事的海鱼广州是否有售呢?

  记者昨日与广州黄沙水产品市场场长陈智勇取得联系,他表示,已经获悉香港方面的检测结果,不过广州目前没有黄鱼立鱼仓销售,而杉斑和老虎斑虽有销售,但产地一般是潮汕地区和海南省,没有香港方面曝光的产自东南亚的杉斑和老虎斑。陈场长还称,目前多种水产品风波不断,在市民尽量不选择涉嫌鱼种的同时,杉斑及老虎斑的销量有所上升,最多时,两种鱼每天可卖出1吨左右。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