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中国公民南非遇抢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9:12 无锡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8日电因南非近期发生多起武装抢劫中国公民事件,外交部8日发布消息,提醒在南非的中国公民加强防范意识,注意生命、财产安全。

  近期,一名中国公民在约翰内斯堡地区遇抢被枪击身亡,来自湖南、湖北的三个代表团共31人集体就餐时也遇到抢劫。频频发生抢劫案件表明该地区进入圣诞节前的抢劫案高发期。

  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尽量结伴而行,不要单独行动;避免出入犯罪高发区,尤其是约翰内斯堡老城区;使用信用卡、旅行支票进行交易;买钻石应去位于相对安全地区的珠宝店,购买后应第一时间返回住地。

  如不幸遇劫,不要抵抗,避免人身伤害,尽快报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