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民间将起诉靖国神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9:12 无锡日报

  据新华社首尔12月8日电“反对靖国神社共同行动”韩国委员会8日宣布,该团体将于明年3月1日向东京地方法院起诉靖国神社擅自将韩国人灵位在神社内合祀。

  韩国太平洋战争受害者补偿促进协商会的代表李希慈及10多名太平洋战争韩国受害者遗属将于明年组成原告团提出起诉。

  日本对朝鲜半岛实行殖民统治期间,曾从朝鲜半岛征调大批人员前往日本和太平洋战场参战或从事劳役,造成大量人员死亡。据韩国媒体报道,目前有2.1万多名韩国人的亡灵被合祀在靖国神社。这是韩国民间团体首次以靖国神社为被告提出起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