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前特工遗体密封下葬伦敦棺已盖,事没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9:12 无锡日报

  俄罗斯前特工亚历山大·利特维年科的遗体7日在英国首都伦敦下葬。利特维年科现任妻子玛丽娜、12岁儿子阿纳托利7日下午与50多名来宾一道,出席了在伦敦海格特墓地举行的葬礼。

  为了防止遗体中的放射性物质外泄,利特维年科的遗体被彻底密封,装在橡木灵柩内入殓。英国卫生防护局官员之前告诉利特维年科的家人,他们希望把遗体火化,(如果把

遗体土葬),他们必须等上22年,(体内)放射性材料才能衰变。不过,家人一直坚持要求把遗体安葬。

  钋-210污染范围仍在扩大。英国卫生防护局7日说,伦敦千年饭店7名员工接受检查时体内发现钋-210的痕迹,不过他们受到的辐射程度较低。

  俄罗斯总检察长办公室7日说,检测结果证实,利特维年科死于放射性物质中毒,2006年10月在伦敦会见利特维年科的科夫图恩患病也与放射性物质有关。俄方已启动利特维年科中毒案调查。声明没有提及调查启动时间。(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