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湾大桥26日正式开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9:13 半岛都市报

  本报12月8日讯(记者李志波实习生冯欢)记者今从山东高速集团青岛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了解到,海湾大桥主线首个工程即第10合同段的两家中标候选单位今天正式产生,大桥26日开建;而剩余工程段日期确定后将一起开工。

  此次开工建设的第10合同段是青岛海湾大桥主线工程的首个工程,该工程在12月2日举行了开标仪式,共有19家施工单位和5家监理单位参与了竞标。开标仪式后,招标人组成

了评标委员会,经过一系列评标程序,评标委员会最终评出两家中标候选单位(一家施工单位和一家监理单位)和4家中标后备候选单位(两家施工单位和两家监理单位)。

  据山东高速集团青岛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卫兵介绍,评标委员会评出的两家中标候选单位和4家中标后备候选单位将一起在网上进行公示。

  谈及为什么不将第9、第11合同段列为首个开工工程,曾副总经理解释说,主要因为第11合同段与铁路相交,具体方案尚未做出,而第9合同段则离岸较远,不利于施工。他向记者透露,26日本市将举行隆重的开工仪式。

  据介绍,按照原来的计划,除第10合同段外,青岛海湾大桥主线的其他合同段将在春节前后陆续开工建设。但鉴于海湾大桥这一项目极其复杂,经过慎重考虑,山东高速集团青岛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决定请世界顶级规划单位再次对其他合同段进行规划设计,与此同时,他们还派专人再次考察了东海大桥和杭州湾大桥这两座国内已建的跨海大桥。“我们现在的想法是,等其他合同段的具体规划方案一确定,即马上开标,并一同开工建设。”

  青岛海湾大桥主线工程的建设即将全面展开,施工期间,会不会影响到进出胶州湾的船只通航?会不会给胶州湾带来污染?

  据介绍,大桥施工期间,将设立三个通航口,三条航道和两块锚地,确保各类船只顺利通航和停泊。对于施工期间产生的弃渣等建筑垃圾的海上、岸上处理地点,也已和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等有关部门正式确定。“施工期间,我们肯定会确保大海是蓝色的。”曾副总经理表示。编辑:解西伟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