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西部大开发“十一五”规划》西部大开发明确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9:35 大河网-大河报

  据新华社电国务院总理温家宝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西部大开发“十一五”规划》和《诉讼费用交纳办法(草案)》。

  会议指出,实施西部大开发,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是调整经济结构、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任务。“十一五”时期西部大开发的目标是,努力实现西部地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持续稳定提高,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建设取得新突破,重点区域和重

点产业的发展达到新水平,教育、卫生等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取得新成效,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迈出扎实步伐。

  会议强调,西部地区要加快改革开放步伐,突出体制机制创新,切实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增强自我发展能力。要发挥各地区比较优势,鼓励东部地区向中西部地区进行产业转移,在更大范围内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形成互惠互利格局,促进东中西地区良性互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诉讼费用交纳办法(草案)》。会议决定,该草案经进一步修改后,由国务院公布施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