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阳光行动战果累累非法音像化为齑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9:35 大河网-大河报

  

阳光行动战果累累非法音像化为齑粉
□记者王勇文杜小伟图

  本报讯昨天上午,在郑州市中原图书大厦门口,省长助理孙泉砀一声令下,有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一起,将堆积在现场的违法音像制品陆续投进粉碎机予以销毁。作为郑州市2006年开展的“阳光行动”的一次战果总结,此次共有50万张(盘)违法音像制品被集中销毁。

  昨天上午,天空中飘着雪花,来自省市相关部门的负责人聚集在中原图书大厦门口,参加郑州市2006年最后一次违法音像制品统一销毁活动。上午10时许,孙泉砀宣布销毁活动开始,粉碎机立即开动,包装花花绿绿的各种违法音像制品被投了进去(上图),变成了碎片细末。

  线索提供付勇另据新华社12月8日电按照文化部统一部署,各类违法音像制品3758万多张(盘)8日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被公开集中销毁。山东、湖北、河南、江西等10个省的销毁数量超过100万张(盘),广东销毁近750万张(盘)。

  文化部文化市场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是文化部连续第6年组织类似大规模的违法音像制品统一销毁活动。这些违法音像制品基本上都是2006年下半年各级文化行政部门及其执法机构在检查音像门店、挖掘地下窝点、打击盗版仓库和清理游商地摊等执法活动中依法查缴的。据悉,文化部于2006年先后分三个阶段组织开展了以打击侵权盗版、重振行业信心为主要目标的音像市场整治“阳光行动”。在前三季度中,全国各级文化行政部门及其执法机构共收缴各类违法文化类物品9922万多件,其中违法音像制品7990多万张(盘)。在“阳光1号”、“阳光2号”行动中,全国有14014家文化经营单位被责令停业整顿,3189家单位被依法吊销经营许可证或取消经营资格。

  郑州市昨日集中销毁50万张(盘)违法音像制品,全国地级以上城市共集中销毁3758万多张(盘)违法音像制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