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郑汴公交火得乘车难 开封市决定再购5辆车下月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9:39 东方今报

  今报开封讯 郑汴城际公交开通以来,郑汴两市市民“乘车难”的呼声从没间断。

  昨天,记者从开封市城际城乡公交公司获悉,从明年1月1日起,新购置的5辆郑汴城际公交车将投入运营,到时每日发车班次将比现在增加一倍,市民乘车更方便。

  11月19日正式开通的郑汴城际公交101路的首批参运客车为10辆,目前的班次间隔是

,客流高峰时段20分钟,正常时段30分钟。

  开封市城际城乡公交公司董事长张洪信介绍,郑汴城际公交现在每天的旅客发送量稳定在3000人次左右,因客流量太大,现有的10辆车已难以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

  根据往年情况,从下月起将迎来客运高峰时期,大批民工和学生将放假踏上返乡之旅。张洪信说,从明年1月1日起,郑汴城际公交车班次进行调整,每天上午7时至中午12时、下午2时至6时的高峰时段每10分钟发一班车,夜班车发车班次不变,傍晚6时至7时按每30分钟发一班,其他时段每20分钟一班,运营班次由原计划的40个增加至80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