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范燕青在软件动漫产业发展推进会上指出 加大“五个力度”打造城市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9:47 常州日报

  本报讯12月8日,我市召开软件动漫产业发展推进会。在实地察看了常州软件园、常州国家动画产业基地后,市委书记范燕青指出,要通过加大“五个力度”,将软件和动漫产业打造成崭新的常州城市品牌。

  目前,我市经省信息产业厅认定的软件企业累计为90家,总数名列全省前三甲。作为全市软件业的重要载体,常州软件园重点突出招商、服务两大主题,取得了可喜的发展成

绩。今年以来,软件园共引进企业71家,同比增长137%。微创软件、南大苏富特、中软华融、金思维软件、新科软件等知名软件企业先后来此安家落户。预计园区全年可完成内资注册资本2.2亿元,同比增长257%,注册外资1000万美元,同比增长809%,销售收入突破16亿元,比去年增长100%,其中软件出口400万美元,同比增长30%。与此同时,今年软件园21个项目还获得上级资助资金4080万元。园区软硬件建设、专业人才培训、软件企业和产品认定等工作也得到了强力推进。

  动漫产业的发展同样令人欣喜。今年,常州国家动画产业基地被省政府列为省现代服务业集聚地,并获评“全国十佳最具投资价值创意基地”。入驻基地的企业总量超过50家,有51个项目在广电总局立项,两项指标位居全国动画产业基地之首。基地今年已完成11部动画的生产制作,其中《奇奇颗颗历险记》、《王家四宝》被国家广电总局评为优秀动画片。同时,基地在重大项目引进方面也是亮点频现,服务平台建设则日趋完善。

  在对成绩表示满意、对前景感到乐观的同时,范燕青指出,面对激烈的竞争,我们也要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尽管软件和动漫产业目前在我市经济总量中占比很小,但是就其发展前景和挑战风险的角度而言,却具有非同一般的意义。因此,我们要集合政府力量、社会力量、企业力量、金融机构的力量,全力支持软件和动漫产业的发展。

  针对下一步软件和动漫产业发展,范燕青提出要加大“五个力度”。一是加大明年的跨越力度,全面突破,高速增长。2007年,软件园注册资本要增长50%以上,实现销售30亿以上,向上争取资金8000万元;动画基地新引进企业保证50家、力争80家,新增从业人员3000人,为此,软件园和动画基地要在招商引资上下更大功夫。二是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对软件产业的扶持要釜底加薪,把火烧旺;在资金上,要集中财力支持重点装备制造业、软件和动漫产业、有产业链带动作用的现代服务业;在企业更多地争取省创投资金支持的同时,我市金融机构也要助他们一臂之力;国地税、工商等相关部门应在政策允许范围内,为常州软件业和动漫产业发展更好地保驾护航;同时,我市还将利用地方和市场为企业提供支持、扶持。三是加大基地载体建设力度,要积极鼓励民营企业参与建设投资。四是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人事部门在做好软件和动漫人才培训的同时,应建立内部联动机制。五是加大环境提升力度,尤其是后勤服务,要让软件园和动画基地真正热闹起来、兴旺起来。

  范燕青表示,我市软件和动漫产业在短短的时间内从无到有,奋发进取,目前已取得了喜人的发展成绩,市委、市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将继续全力以赴予以支持,努力把软件和动漫产业打造为常州的城市新品牌。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戴源和副市长居丽琴出席会议。(朱雅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