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普降今冬第一场雪 交通可能受到影响出门小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9:54 东方今报

  ■核心提示

  晶莹剔透,皑皑生辉,12月8日凌晨,我省普降今冬第一场雪,郑州、漯河、平顶山、商丘、三门峡等地飞雪飘扬。在这个下雪的日子里,也发生了一些“雪事”:美丽的雪花挂在树上、房檐上,给人们带来了炫目的惊喜;当然,像往年一样,飞雪的到来也惹来了一些麻烦事;下雪的日子却温暖了一位孤寡老人的心……

  瑞雪飘绿城 郑州多喜气

  今报郑州讯 昨日8时36分,绿城郑州就开始飘雪花,市民小陈刚出门,哈出一团冷气让她自己也吓了一跳,抬头一看,雪花纷纷扬扬,倏地钻进脖子里,凉!

  虽然地温还“较高”,入地即化,但路边树身上已披上一身银装,行人的黑头发也被染白了。不一会儿,天空飘的雪花更多更密了,而更多的人脸上洋溢着的是对这场雪的期盼和惊喜。但昨天郑州的降水量并不大,只有0.8毫米。昨天,我省除了信阳南部下雨外,其他地区都有降雪过程,周口、许昌、驻马店已达到中雪量级。

  记者 张英

  飞雪“吻”漯河学童兴致高

  今报漯河讯 12月7日晚上9时左右,今冬第一场雪开始轻“吻”漯河,到昨天下午3时许,纷纷扬扬的飞雪在持续了18个小时后才停止“亲昵动作”。漯河市民兴致很高,纷纷走上街头喜迎冬雪。

  昨天一大早,记者刚起床便透过玻璃窗看到房顶上积了厚厚一层白雪。走上街头,雪花还在纷纷扬扬地下着,河边的草丛也盖上了一层蓬松的“雪被”。有早起的人已经在雪地里按出两个手印留作纪念了。中午放学时分,一群小学生你推我拉地在雪地里玩耍,不时发出“咯咯”的笑声。记者王耀成

  赏雪 三门峡乘兴赏雪,准妈妈一个趔趄伤了胎气

  今报三门峡讯昨天早晨,三门峡市今冬首场小雪如约而至,如絮如花的雪片飘落到城市的每一处角落,吸引了一些市民早早起来赏雪。 昨天10时,飞舞的雪花飘得正急,涧河绿地迎来了两个特殊的赏雪者,她们身着羽绒大衣,挺着肚子,还有三四个“保镖”,不断伸手搀扶。哦,原来是两个准妈妈。“近几天,天气不好一直困在家里,郁闷得很。下雪了,出来散散心,让即将出世的孩子看看今冬第一场雪。”准妈妈刘女士笑着说。走着走着,刘女士走路的脚印和步态引起她的同伴注意,“你咋像南极的企鹅一样,左右一晃一晃的?”刘女士这才注意到自己的脚印方向和步态,“你也和我一样,哈哈,一对企鹅。”两人的话把在场的人都逗乐了。正在众人欢笑之际,意外发生了,刘女士一不留神,一个趔趄,要摔倒。旁边的家人急忙搀扶,还好,刘女士没有摔倒,但姿势过猛,身体很不舒服。众人随即将其送到医院救治。

  记者提醒,准妈妈赏雪,可要注意脚下安全呀。 记者 韩争强

  论雪 新乡雪天路滑,大理石人行道摔倒好些人

  今报新乡讯 从12月6日飘起今冬第一场雪后,新乡连续下了三场雨夹雪。尽管没有产生积雪,但在新乡市繁华路段两侧,由于大理石人行道不具备防滑功能,雪后结冰碴的地面让出行的市民走路“战战兢兢”。

  昨日上午10时许,在新乡市最为繁华的平原路百货大楼附近,记者看到许多走在光滑大理石人行道上的路人都在格外小心地缓缓挪动。

  “这里是新乡最繁华、人流最多的地方。三四年前,这里的人行道上开始铺设大理石,很美观,但因为不具备防滑功能,每年一到冬季,路面不敢见水,水和冰碴子一混合,人特别容易在上面滑倒。”在这里看自行车的李大妈说,“一会工夫,我都看见三个人摔跟头了。” 记者 王亚南

  暖雪 女交警雪中送炭90岁的她不再冷啦

  今报商丘讯 昨天,商丘迎来今冬第一场雪。商丘女交警冒雪为90岁的孤寡老人贾胜坤送去了棉鞋和电热毯,“今年冬天我不再冷啦!”老人高兴得直流泪。

  昨天早上,在家歇班的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杨晓娅起床后,看到外面飘起雪花,没顾上洗脸就赶紧给同事高秀芝打电话:“下雪这么冷,咱俩买点东西去看看贾大娘吧,毕竟老人年纪大了……”

  10分钟后,她俩相约来到商丘一家大商场,为老人挑选了棉鞋,电热毯和老人爱吃的食品。

  “闺女呀,下着大雪你俩咋又跑来了?”家住商丘市解放一路168号的贾胜坤老人见了民警激动地说。

  “大娘,您的脚一到冬天就怕冷,棉鞋有了;家里没暖气,电热毯也有了。”杨晓娅笑着拿出棉鞋和电热毯递给老人。“哎呀,谢谢闺女!今年冬天我不再冷啦!”老人感动得直抹泪。

  贾胜坤老人是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女子中队的帮扶对象。9年来,女子中队女民警换了一茬又一茬,走了一批又一批,但照顾老人的“任务”始终没有丢。 记者 陈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