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天鹅肉送往路边餐馆 警方悬红通缉3名“天鹅杀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9:59 东方今报

  今报三门峡讯 6日,今报独家报道了三门峡森警在陕县和灵宝交界处侦破了一起重大贩卖白天鹅案件。昨天下午,知情者向记者透露了白天鹅的来源和去向。

  ●白天鹅肉送往路边餐馆

  据灵宝市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在一些地方,现在一只活的白天鹅炒到2000多元,

在南方价格甚至达到了8000元。

  他说,有些渔民是将白天鹅肉送往河南、山西及陕西交界的路边餐馆。至于白天鹅的羽毛,则送往南方等一些城市做羽绒服,“两三只白天鹅的羽毛就可以制作一件羽绒服”。

  这也是犯罪嫌疑人作案的主要动机之一。

  ●一只渔船内查出两包毒药

  他介绍说,12月1日,三门峡森警在陕县和灵宝交界处侦破的重大贩卖白天鹅案件中,缴获了好几编织袋白天鹅羽毛。虽然白天鹅死亡的数量至今还没有准确的说法,但从缴获的白天鹅羽毛来看白天鹅死亡数量不会少。经过对抓获的犯罪嫌疑人的审理,得知这些白天鹅羽毛来源于山西,是被贩卖到河南的。

  在1997年之前,黄河边上的不少渔民利用猎枪盗猎白天鹅。1997年后,国家对猎枪进行了严格管理,极少数渔民开始用“呋喃丹”这种毒药来毒杀白天鹅和野鸭。

  此次,办案人员沿着河边仔细侦查,在黄河边上的一只渔船内查出两包“呋喃丹”,与黄河湿地投的药一致。

  ●警方悬红千元通缉3名嫌疑人

  昨天,河南三门峡森林公安局发出悬赏通告,通缉近日发生毒杀白天鹅案的3名犯罪嫌疑人。

  3名犯罪嫌疑人分别是47岁的张跃林,单闹友(又名单林山)和单桂喜(又名单俊山)。

  警方将对提供3名犯罪嫌疑人有价值线索的群众,给予1000~2000元的奖励,并为举报人保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