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核定19人的车挤了50多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0:15 法制日报

  本报讯记者潘从武 吴亚东 新疆乌鲁木齐市交管部门近日在全市中小学校车安全排查整治过程中,发现大多数学校校车存在超员、驾驶员准驾不符等隐患。

  12月6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天山区交警大队会同天山区教育局对辖区内12所幼儿园、中小学校车开展集中排查整治行动,仅有两家单位的校车通过了检查,其余10家单位均不合格。

  在乌市建国路上的一家幼儿园,每天往返两趟接送小朋友的校车没有经过车辆的年度审验;幸福路上的一所学校,核定载客人数19人的校车每天接送学生时装着五十多个孩子。

  乌市各区县交警大队在检查中发现,不合格单位普遍存在校方与驾驶员之间没有签订安全责任书、超员、驾驶员准驾不符、车辆未经过审验、驾驶员不带驾驶执照和行驶证的问题。据介绍,乌市交警部门还将持续对其余的幼儿园、中小学的校车进行安全排查。

  在此次整治行动中,乌市各辖区内的校车数量、车辆所有人、驾驶人、运行时间、行驶路线等基本情况都将被逐一记入档案。不消除隐患的校车禁止上路行驶;校车驾驶人须具备相应准驾车型3年以上安全驾驶经历;学校还要与驾驶人签订安全驾驶责任状;各教育行政部门还要与学校签订交通安全责任状,对发现超员或其他交通违法行为的车辆,不得放行;校方不得租用拼装车、报废车和个人机动车接送学生,一旦查出校车存在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车等交通违法行为,交管部门将坚决予以取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