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息烽县青山中学11名学生吃洋芋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0:19 贵州都市报

  

息烽县青山中学11名学生吃洋芋中毒

  金黔在线讯昨日,一读者向本报24小时新闻热线6774488反映,息烽县青山中学11名初中生因在学校食堂里吃了洋芋,出现中毒症状,被送进医院抢救,随后,记者立即赶往现场进行调查采访。

  据一名女学生介绍,7日上午,她在食堂里吃了5毛钱的洋芋,中午由于参加学校文娱活动的彩排,错过了就餐时间,直到晚上,她又到食堂吃了5毛钱的洋芋,但当晚10点过,她刚下完晚自习就发现自己脚软头昏,后来听说已有同学被送到医院了,于是老师开始逐个寝室检查,并把有类似症状的学生陆续送到乡卫生院救治。

  据悉,当晚,共有11名学生被转到县医院进行抢救。据他们介绍,当天他们都是在学校的食堂里吃了洋芋才“出事”的。

  在11名学生中,病情最重的是13岁的郑朝喜,据其自述,7日中午和晚上他均在学校的食堂里各吃了5毛钱的洋芋,晚自习结束时,他和几名同学一同返回宿舍,途中,他突然昏倒在地,直到次日上午才在医院里醒来。

  家长们告诉记者,出事后,学校和乡政府等有关部门及时将孩子们送到县医院抢救,并预支了有关费用。他们也纷纷连夜从家中赶到县医院,陪护孩子。

  医生告诉记者,经初步诊断,11名初中生均因吃了洋芋“食物中毒”,目前除郑朝喜尚未脱离危险期外,其他学生病情稳定,没有生命危险。

  青山中学的王校长告诉记者:学校食堂是承包出去的。由于学校没有实行封闭式管理,因此学生是在食堂吃的洋芋还是在校外小摊上吃的,目前尚不能确定。

  据息烽县教育局姜副局长称,事发后,县里有关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赶到医院组织抢救,目前,县里已责成有关部门介入调查此事,将对当天食堂出售的洋芋进行采样化验。作者:何星辉 邸凌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