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4个市州15名女常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0:20 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 岳冠文)昨日召开的全省培养选拔女干部、发展女党员工作座谈会,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培养选拔女干部、发展女党员进行了部署。

  14个市州女常委提高15.4%

  近几年,我省女干部队伍不断壮大,到2005年底,共有女干部57.7万人,占干部总

数的36.5%,比2001年增加2.8万人。今年省市县乡四级党委换届以后,一大批德才兼备的女干部走上正职、要职岗位。14个市、州委常委中配备了15名女干部,比换届前提高15.4%,122个县市区党委常委班子中共配备151名女干部,其中党政正职女干部由2001年的10人增至目前21人,配备面达17.3%。

  市县后备干部女干部不少于20%

  会议要求,省、市(州)、县(市、区)党政部门,要保证一半以上的领导班子配备有女干部。

  明年,各级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也将陆续进行换届。市(州)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和县(市、区)党委、政府领导班子中要各配备1名以上女干部。“在换届工作中,没有按要求配备女干部的人事安排方案,原则上不予审批。”本地没有合适人选的,要通过交流解决。个别单位一时配不上的,把名额空出来,条件成熟时补上。届中领导班子中女干部出现空缺时,要及时补充。同时要保证市、县两级后备干部队伍中女干部比例不少于20%。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