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仰天湖”将闪耀长株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0:20 长沙晚报

  

“仰天湖”将闪耀长株潭

  图为湘潭昭山仰天湖水上公园全景鸟瞰图。刘炬 摄

  本报湘潭讯(记者 刘炬)昨日上午,位于长株潭交界处昭山开发区的重点工程——仰天湖水上公园破土动工。建成后的仰天湖水上公园,将成为集休闲娱乐、水上运动、生态

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复合型生态城区,成为长株潭的一颗闪耀明珠。

  仰天湖综合治理整体开发项目东起107国道边线,西至湘江生态经济带内侧边线,南至潭邵高速公路边线,北达仰天湖大堤内侧。总用地约5057亩,将开发建设一个占地2000亩的仰天湖公园(其中水面1500亩)、占地3057亩的高档住宅区,在住宅区中还将配套建设医院和学校等公共设施。该项目总投资将在15亿元以上,建设期为3~5年。工程项目投资为香港中升集团。水体总面积约2200亩,为典型的滨水环湖湿地环境区。

  仰天湖将打造成一座以大面积水域景观为主体,强调自然与生态特征,以大型水上运动及娱乐休闲项目为主要内容,融参与性、观赏性、娱乐性、趣味性于一体的面向全省,服务于长株潭的水上生态主题公园。

  据了解,在昭山打造长株潭生态休闲中心,湘潭市政府将重点围绕建设好仰天湖为目标,建设一个强调自然生态特征、融自然与人文于一体、集旅游、休闲、度假、商务、物流、居住、娱乐、生态等功能于一体的复合型生态社区。据昭山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蔡俊杰介绍,昭山复合型生态社区建设将分三步进行:一是建设好仰天湖公园,以自然与生态为主要特征,打造仰天湖地段景观的特色效应。二是利用公园的“借势、蓄势、造势”,依据“复合型生态社区”的建设目标,逐步开发建设公园周边3100亩用地。三是利用公园和周边用地产业配套设施等建设的推进,以及昭山大道、昭山景观大道、湘江防洪景观道路昭山段、上瑞高速出入互通等基础设施的完善,全面拉动昭山开发区和城市新区建设。近期内仰天湖水上公园将完成一期工程(包括水系改造、湖底清淤、岸线建设),完成投资8000万元。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