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穿上马甲,也知道她是潘晓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0:20 长沙晚报

  

穿上马甲,也知道她是潘晓婷

  潘晓婷 新华社发

  台球美女潘晓婷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就遇到了麻烦。以前她只需要必备一条西裤,然后随便从衣柜里挑上最适合当天心情的上衣,带上东方美女的细腻,就可以上场了。现在

她必须穿马甲,“我想穿小晖的马甲,那样就可以沾上他的喜气啦。”不过,晓婷最后穿上了徐猛的马甲,“因为小晖把衣服都直接穿走了。”

  小晖的马甲穿走了

  昨日是潘晓婷的第一场比赛。到了前一天晚上准备服装时,从来没有跟过代表团打比赛的晓婷发现,连女选手也必须穿马甲,——上面有中国的国旗,她不再是孤身作战,而是代表国家。

  小晖拿到金牌后,第二天一早就离开了多哈,连身上的衣服都没有换,这倒是很符合小晖的性格。没办法,晓婷只有满大街去逛,但时间太晚,她还是没能买到一件合身的,无奈,只有借男选手的改。晓婷的马甲是用徐猛的马甲改的,足足改小了5寸,才刚好配上晓婷娇小的身材。“是张小宁主任帮我改的,真没想到,他的针线活那么好。”马甲穿在身上,并不能衬出潘晓婷曼妙的身材,但第一次在比赛里找到组织的温暖,晓婷满足极了,“什么事都有人照顾着,不像以前,要自己一个去安顿所有的事情,这次打亚运会,我感觉自己就像一个宝贝一样被队里宠着。”

  漂亮上衣摔破了

  晓婷为亚运会准备了三件漂亮的衬衣,一件红色、一件白色,还有一件是紫色,但现在都必须裹在马甲里了,这次她没有带通常穿的黑色衬衣,——在单项比赛中,黑色的衬衣总是将晓婷衬得白皙而清秀。

  不过,她的漂亮衬衣还没来得及在比赛里正式亮相,就因为摔了一跤被磨了两个洞。在男团夺冠的晚上,晓婷开心地和小晖、田鹏飞一起回亚运村,小晖和田鹏飞从两边走过,晓婷却被中间黑暗处的隔离墩绊到了。“摔了一个大马趴,别提多丢人了。牛仔裤还好,膝盖的地方被磨出个线头,衣服就毁了。”晓婷尴尬得要死,“张主任老是笑我,晓婷摔了个大马趴,替咱们捡了块金牌。”

  被吹口哨无所谓

  潘晓婷是个漂亮的女孩子,更重要的是,她是一个温柔的女孩子,她不会给人哪怕一点点千里之外的感觉。

  从小就在男人堆里玩桌球,晓婷当然被吹过口哨,“我爸球打得好嘛,所以我会打也不奇怪呀。以前刚学球的时候,根本不会打角度,但就那么几个直冲,也能让人刮目相看了。”身边没有女生玩台球,这种感觉正是晓婷想要的,“当然经常被吹过口哨啊。但我又不知道是谁吹的,就当没听见喽。”被吹惯口哨的晓婷,反而不会再介意外界的打扰,“我一打球,就已经到了属于自己的世界里,不会再管外面的东西。今天能过关,就是因为没多想,然后就打出来了。”

  自信不及丁俊晖

  “小晖说拿三个金牌就拿到了,我没有他那么自信啦,还是老老实实地打吧。”晓婷介意人们说她的美貌超过她的球技,但并不介意将她和小晖放在一起,——当然,绯闻例外。

  “没有办法,我们太熟了,我们两家人也太熟了。既然我们都经常在一起,别人一说晓婷就说小晖,就成了很自然的事情,我不会介意啊。”潘晓婷在被问了无数遍关于小晖的话题后,仍然能够保持这份如水般温和,实在是难得,“不过,别往错误的方向上走就是了,我们两个就像亲姐弟一样。”晓婷在说这话的时候,眼神清澈得可见内心,她没有丝毫的不自然,也不会因为这个话题,有丝毫的不耐烦,她的确像一个姐姐一样,不软不硬地保护着关于她和丁俊晖的话题。

  “小晖他们拿了三块金牌,我们女队当然有压力啊,我们也要跟上才好,不然以后国内一说起台球,就只有斯诺克,没有9球的地位了。”这个时候,潘晓婷才会从一个温婉的女生,转变成一个必须有刺的运动员,“我要战胜我自己,要为9球的地位而比赛。”

  特派记者 黄飞武(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