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陕西洛南发生金矿透水事故 6名被困矿工全部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0:59 广西新闻网

  新华社陕西洛南12月9日电(记者毛海峰、丁海涛)记者从陕西省洛南县政府了解到,截至12月9日凌晨,发生透水事故的洛南县驾鹿乡铜马矿业公司斜井内的积水已经抽完,被困井下6名工人全部遇难,其中5名矿工遗体已经升井。

  经陕西省安监局初步调查,这次事故是铜马矿业公司在非法进行探矿爆破作业时发生的,目前相关责任人已被监控起来。

  12月8日5时20分,铜马矿业公司在4号金矿坑道斜井面平巷放炮作业时,将相近的废弃坑道打穿,使其里面的积水涌入平巷。当时有7名出渣矿工在平巷下斜井25米处作业,除1人逃生外,有6人被困井下。事故发生后,陕西省、商洛市和洛南县有关部门立即采取措施组织抢救,有120多人参加了营救工作。

  据了解,事故地点位于距洛南县城以北约50公里的驾鹿乡,发生事故的金矿属于在洛南县注册的铜马矿业公司所有。该公司成立于2003年5月,现有150名职工。此次遇难的6名矿工中,有5人来自安康市旬阳县赵湾镇,1人来自四川省广元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