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男子“软禁”女友讨要“恋爱花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1:09 兰州晨报

  甘谷一打工妹脚踩两只船引来“麻烦”老父筹来6000元“赎回”女儿

  因为女友花了他6000元钱而没有和他结婚,阿干镇一男子为了要回这6000元钱,12月6日,该男子将女友骗到阿干镇的家中后,将其“软禁”。12月8日,女友的家人向警方报案,在阿干镇派出所的帮助下,女友才得以脱身。

  讨要恋爱钱男子“软禁”女友

  由于被男友及其家人严加看管,无法脱身,12月8日上午9时许,女孩不得不打电话向其在兰州的亲戚要钱,她声称自己被男友软禁,不还钱就无法脱身。女孩亲戚在与女孩男友通电话后,由于该男子一再坚持要钱,女孩的亲戚只好向110报警求助,同时,该亲戚还向远在甘谷的女孩的父亲告知了其女儿被软禁的消息。

  当天上午,接到报警的110指挥中心民警在电话里劝说女孩的男友,但该男子始终不听劝告,他说,女孩不还清6000元钱,就不让她回家。最后,指挥中心民警指令阿干镇派出所民警前往该男子家解救被软禁的女孩。

  结婚作砝码骗花男友钱

  当日下午4时许,女孩的父亲从甘谷赶到阿干镇派出所,并和民警一起来到该男子家中。据该男子说,他和这名姓张的女孩是一年前在一家酒店打工时认识并开始恋爱的。此后,其多次向他要钱,为了能和心爱的人结婚,他每次都满足女友的要求,一年来,女友总共从他手中拿走6000多元,而且每次拿钱时,女孩都答应一定嫁给他。但上个星期,他偶然看见女友和另一个男子很亲密地在一起逛街,遂对两人进行了跟踪,发现当晚女友和那名男子同居。他觉得女友骗了他,12月6日下午,他将女友叫到家中后,要求其还钱。

  筹来6000元老父“赎”女儿

  据该男子说,在他的逼问下,女友承认把钱花在了另一男子身上,并承认和那名男子同居。他遂对女友进行“软禁”,由于该男子坚持要女友还清他的6000元才放人,经民警调解无果后,张某的父亲只得四处借钱赎回女儿,8日晚7时许,张某的父亲在兰州的亲戚处凑了6000元交给该男子后,张某才得以脱身。

  由于两天没有出门,脱身后的张某要告男友非法拘禁。但派出所民警说,其男友将张某带至家中后,除了不让其出门外,并没有限制她的人身自由,不构成非法拘禁。本报记者唐学仁实习生王晓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